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妈妈真辛苦作文

以前我总以为做大人很轻松,不用上学,有没人管着,要多自由有多自由。所以我好想变成一个大人,就和妈妈一样。
   母亲节快到了,老师布置家庭作业,送妈妈一件特殊的礼物。看着妈妈悠闲的样子,我主动提出在母亲节那天和妈妈互换角色。没想到,妈妈竟然爽快地答应了。
   母亲节到了,妈妈来拉我的被子,“起床了!”“嗯,今天休息天让我再睡一会儿嘛!”我撒娇道。“别忘了,今天你可是要和我‘换班’的呀!”我一听,立刻坐了起来。
   任务1:叠被子。今天被子不知怎么总是软塌塌的,不论我怎么使劲,它总是不听使唤,好不容易才把被子叠好,一看还是一堆,哪还有整齐的感觉?以前妈妈是使了什么魔法把它叠得方方正正的?妈妈回答:“积累经验。”
   任务2:洗袜子。我把浸在水里的袜子捞起来,涂上肥皂,再一搓,呦!原来干干净净的水竟然变成黑乎乎的,难道碰到墨汁了?妈妈说:“想想你平时在家是怎样的?”我回想了一下,是啊!我在家里不就是只穿着袜子到处跑吗?哎!以后一定要穿好拖鞋。
   任务3:擦地板。以前总是像镜子一样光洁的地板,今天居然出现了许多黑黑的点点。是妈妈故意难我吗?我气愤地到妈妈那边投诉,妈妈说:“这可都是你的杰作哦!”原来那些黑点全是饮料、冰棒滴在地上形成的。没办法,擦吧!没想到,这些黑点还真是顽固,我刚擦完一遍,回头一看,它们还在。再擦!还有。于是,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一共擦了三遍才恢复光洁。我想以后吃东西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能滴在地上咯。
   经过这次的角色互换,我彻底体验到了妈妈的辛苦。我只看到大人的无拘无束,但我没有体会到他们的辛苦。我应该珍惜妈妈的劳动成果。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00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第一次坐飞机的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给老师当“教练”
       今天帮妈妈做家务作文
       奶奶过生日的作文
       我的家作文
       做文明小学生决心书
       老师我想对您说作文
       劳动最光荣作文
       秋天的图画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听妈妈的话作文
    我帮妈妈做家务作文600字
    关于感谢妈妈的作文
    感恩妈妈作文500字
    小学生作文妈妈的手
    妈妈的爱作文400字
    妈妈我想对你说作文500字
    爱美的妈妈400字
    爸爸妈妈对我的爱作文
    帮妈妈梳头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