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一根筷子的神力


一根筷子的神力
今天的早读课刚上完,钱老师就拿着米、杯子和筷子等东西神秘地走进教室。正当同学们疑惑不解时,钱老师说话了:“今天,我们来做个实验,实验的名称叫‘一根筷子的神力’。”老师的话刚说完,同学们就窃窃私语,老师示意大家安静下来,接着说:“我能让一根筷子提起一杯米,你们信不信?”听完老师的话,大家半信半疑,老师笑而不语。
实验开始了,老师一手拿着杯子,一手把米往杯子里装。等到杯子里的米装满后,老师摇了摇杯子,然后把筷子插进了杯子中间。同学们目不转睛地盯着,生怕眨眼的瞬间会错过奇迹的出现。老师捏住筷子往上一提,结果筷子倒是出来了,杯子纹丝不动,同学们有些失望。
老师没有放弃,接着做起了第二次实验。可是,奇迹仍旧没有出现。这时,老师说了一句话:“实验哪能这么容易成功?大家要有耐心。”同学们觉得老师说得对,都希望老师继续把实验做下去。
这一次老师先把米往杯子里装,一边装还一边墩杯子,每墩一下杯子,杯子里的米就会浅下去一些。等杯子里的米装满了,老师又用力地按压杯子里的米,我们似乎可以感觉到杯子里的米都要喘不过起来了,这时钱老师才停止按压。然后,老师把左手放在杯口,另一只手艰难地从左手的指缝里插筷子。“这次实验一定会成功的。”老师自信地说。我们静静地等待着。老师似乎故意吊我们的胃口,将手慢慢地伸过去,捏住筷子轻轻一提,那筷子果然不负众望,用自己的“神力”提起了一杯米。
同学们的脸上都写着一个大大的问号:“一根筷子怎么会有这么大的神力呢?”老师似乎会“读心术”,很快就向我们揭开了其中的奥秘:&ldqu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超越自我
       冬天的夜晚
       永恒的孤独陪伴
       春来了
       表妹的生日蛋糕
       宛若天空般灿烂的微笑
       完美的圣诞树
       游子呤读后感
       随感杂想
       母亲与共成长
     
     我家的昆虫园
     秋天,让我陶醉
     感谢您们爸妈
     作文中的礼物
     一根筷子的神力
     一毛钱的“变迁”
     掌声的魔力
     运动会后畅笔
     人生中有很多座桥
     感恩母爱——给妈妈的一封信
    一根含爱的针
    一根雪糕
    一根棉花糖
    一根老冰棍
    花盆里的一根葱
    一根草的坚强
    再长一根藤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