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一毛钱的“变迁”

  一毛钱的“变迁”
  
  朦胧的童年时代,许多事如流水匆匆,渐渐远去,唯有那一毛钱的“变迁”,时时牵起零星的记忆,至今回想起来仍忍俊不禁。
  记得那一次,我的父亲母亲分家另过,奶奶只分给他们两双筷子,两只碗,外带一毛钱,父亲憨憨地对母亲说:“有点亏了你”,母亲沉默了一会,说:“没什么,老太太守寡多年,拉扯了七个儿女,不容易,咱们还年轻。”
  搬出去的第二天,母亲就生下了二弟,可能是由于母爱的重新分配,加上我的淘气,我感冒了,母亲心疼起来,摸着我的头,轻轻地问“你馋啥?”,我毫不犹豫地说:“馋梨”,于是,母亲就从怀里摸出那破旧的一毛钱,交到我手里,“去吧”,我高兴地攥在手里,撒腿就向供销社跑去,仿佛这病就好了一大半。
  柜台前那位叔叔问我要买什么,我当时便愣住了,因为在我的脑海里根本没有这一毛钱的数量和概念,这才细细打量起来,破旧得很,纸币上全是毛刺,而且还被撕成了两瓣,最终我说出“买梨”这两个字,于是叔叔顺手拿给我两个澄黄透香的梨,还没来得及品出什么滋味,那两个梨就早已进到我的肚里。“饱餐”之余,我才真正思忖起那一毛钱来,想着想着,我这“聪明”的脑瓜,灵机一动,“哦,原来撕成两瓣的一角钱能买到两个梨呀!”
  从此,这二对二的“数理”便深深地扎在我的脑海里,即使是新的一毛钱,我也会迅速地将其撕成两瓣,你别说,还真灵,我先后成功地买到两块臭豆腐、两小碗樱桃&hell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天的故事
       奶奶来了
       空中的生物课
       妈妈,我想对您说
       爸爸,我想对您说
       与书结下“五味”之缘作文
       秋天的公园作文
       吃口香糖作文
       运动会作文
       爱的教育作文
     
     一毛钱的“变迁”
     掌声的魔力
     运动会后畅笔
     人生中有很多座桥
     感恩母爱——给妈妈的一封信
     让自己坚强起来
     野炊取消后
     我运动我快乐
     放学路上的畅想
     最受欢迎的客人
    5角钱的感人故事
    花假钱的故事
    一元钱的故事
    一元钱的故事
    五元钱的琐事
    一毛钱
    一角钱的温暖
    20元钱的故事
    三元钱的一天
    拿压岁钱的快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