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花盆里的一根葱

花盆里的一根葱  
 这是一根葱,一根在花盆、田地边极其平常的葱。  
这根葱茎干粗壮,葱叶绿得深沉,不禁使人感到高寒和缺水对生命颜色的独特锻铸,而它生长的土壤,也是严重缺水,表面一层都龟裂开来,不禁使我的思绪回到了一年前……  
 那是秋天的一天,我发现家里有几十个葱根,我于是便突发奇想要种小葱。我在花盆里挖了一个大坑,把葱根放进去再用土培好,葱就中进去了。几天后,我惊喜地发现长出了绿油油的叶子,不久小葱就能吃了。可是好景不长,一群群小虫子把小葱吃了个一干二静,我的心血如石沉大海。  
 前几天,我发现了这根粗壮的葱,不禁望而生畏。长得这么粗壮,经历过多少磨难,但是它一次又一次的以顽强的生命力存活了下来。一茬茬葱苗在春天栽下又在夏天旱死,也许熬过了干旱,却躲不过更为严酷的严寒。而这根小葱却成就了不可思议的奇迹。  
 同时一根葱,肥沃土地上的葱,天天有人浇水、施肥,长得又高又壮;而龟裂土地上的一根葱,为保存生命却要付出怎样难以想象的艰苦卓绝?  
 其实人也是这样,如果一个人怕苦怕累、遇到困难就退缩,那么这种人一定成不了大事。相反,一个人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具有不服输的精神,他一定会成大事!不管是一棵草,一棵树,具有怎样的条件就会造成怎样的命运,只有经历过风雨,才能见到彩虹!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教室惊魂
       续编故事
       剪纸(转载)
       给远方朋友的一封信
       雨珠畅想曲
       蜜蜂的别墅
       我夸夸我自己
       我好想我是神笔马良
       我最喜欢的一种植物
       一句话的启示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礼盒里的秘密
    教室里的趣事
    名字里的故事
    照片里的故事
    寒冬里的春天
    给天堂里的妈妈一封信
    电话里的爱
    森林里的乐曲
    暑假里的友谊赛
    冰淇淋店里的奇遇(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