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们的祖国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拿破仑曾说过:“中国是头沉睡的狮子,当它醒来的时候会震撼世界。”如今这头已沉睡百年的雄狮苏醒了!  
  望着眼前的侵略者,它并不表示沉默,而是反抗!孙中山、郑成功、朱德、鲁迅、毛泽东……一代代伟人在这片土地上发生多少如歌如泣的故事,终于——各国列强退缩了,可恶的日本侵略者投降了,蒋介石也带着自己的残兵败将,恶化着自己的狐狸尾巴,灰溜溜地逃到台湾了。  
  虽然我们胜利了,但这里还是一穷二白啊!以前的落后已经让她在脑海里深深地刻下了一句话:落后就要挨打!  
  于是,她一鸣惊人、一飞冲天,为了能够让她在这个世界上昂首挺胸,所有的中国人都奋斗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我们中国也繁荣富强:先中原子弹爆炸成功,再是氢弹爆炸,我们中国也出现了绚丽的蘑菇云,现在呢,“嫦娥一号”奔月还没过去多久,“嫦娥二号”便也冲上了月球上空!这一切不禁让外国人为我们竖起了大拇指“ok!ok!very good!”的话语也荡漾在我们的耳边!  
  除此之外,大家可别忘了,我们中国还有无数的美景呢:高耸的珠穆朗玛峰直插云天;七彩的青海湖美丽而又宁静;纯洁的雪山又为我们迎面送来了冰雪般的哈达。滚滚长江与滔滔黄河就像两条玉带在祖国的版图上奔流不息;长城又好似一头巨龙横卧在这里;故宫、颐和园,又好像两颗珍珠,在这只雄狮身上闪耀着,发出了绚丽而又温和的光芒……内蒙古大摹,就像翡翠挂在她的身上!黄土高坡则似一块黄褐色的宝石,十分灿烂。恬美的西湖,宁静的桂林山水,又为她增加了梦幻的一笔!  
  哦,对了,这头雄狮身上的宝藏,更是不可计数的。黑糊糊的石油是它的血液,坚硬的矿石是她的骨头,土地则是她的肌肉,小草小花是她的皮扶,而大树以及那活蹦乱跳的可爱生灵们,不正是她的挂饰吗?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花盆里的一根葱
       教室惊魂
       续编故事
       剪纸(转载)
       给远方朋友的一封信
       雨珠畅想曲
       蜜蜂的别墅
       我夸夸我自己
       我好想我是神笔马良
       我最喜欢的一种植物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伪装的背后,我们的哀
    我们最“喜欢”的一首歌
    我们家的“小营养师”
    我们班的宝贝们
    我们胜利了
    童年,我们再见
    我们的新老师
    我们是快乐的
    我们的友谊(续写)
    我们要高高飞翔——读《历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