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家乡,绿色的明珠

家乡,绿色的明珠  
 我的家乡是山清水秀[注: 形容风景优美。]的钟山。五六年没回家乡了,今年春节,我回到了离开已久的家乡。一下车,映入我眼前的景象使我大吃一惊,假象发生了翻天覆地[注: 覆:翻过来。形容变化巨大而彻底。也指闹得很凶。]的变化。过去古老矮低的平房,破烂不堪;如今,呈现在我眼前的是宽敞明亮的楼房了。过去坑坑洼洼的土路,凹凸不平,如今也变成宽阔平坦的水泥路了;荒凉的土地,杂草丛生,现在望过去,早已是一片绿油油的蔬菜基地……过去的农村,完全是经济的落后,人们生活的贫穷。如今,一转眼,人们的生活可谓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啊,经济也是蓬勃发展。  
 听奶奶说:改革开放前,他们过着贫穷的生活,除了种地再也没有其他的收入。那时候姑姑和爸爸哪有像我们现在这么幸福,一回家就要帮助大人们干活。那时候,人们都说,哪一天能到大城市里去看一看该多好。他们从来没有走出过大山的怀抱。四面怀山,早晚面对的都是山和树。  
 家乡的老房子里挂着两张照片,他们是这三十年来农村变化的全过程。  
 看看那张老旧的照片,那是爷爷在改革开放前照的,那时还是黑白照片。画面上是一个农民正挥着锄头,除田野上的杂草。望过去,整片田野都是野草,长得茂盛,却不见植物。近处,几头牛正聚集在一起吃草,那时人们只能依靠牛来耕田。远处,隐隐约约的看见一排排简陋低矮的土房,从这张老照片可以看出那时的人们是过着怎样的生活。奶奶说,那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书为我友
       游青岛海洋世界
       我和仙人掌
       记忆中的事
       小狗贝贝
       水精灵
       想念小兔
       故都的秋天
       盗墓迷城《沙漠篇》(88)
       赤色岁月——《党史教育》读后感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家乡的生活
    家乡小能人
    家乡的汤圆
    家乡的苹果
    家乡的凤凰山
    家乡的樱桃
    家乡的秋韵
    家乡的未来
    难忘家乡的水洼
    家乡的板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