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暑假打“鬼”记

  今年暑假,最难忘的事情莫过于打“鬼”啦。所谓的打“鬼”,只不过是我们乡下一种传统习俗罢了,听老辈人说如果给去世的亲人烧纸钱时,无家可归[注: 没有家可回。指流离失所。]、四处游荡的孤魂野鬼会来抢钱的,因此,烧纸钱的家人要围着坟,不让“鬼”进来,有时甚至要打“鬼”,把它们赶走。  
  2011年7月9日下午3点整,我们出发了,半个小时过后,我们到达了山脚,眼前的情景让我们大吃一惊,上山根本没有路,全是一人多高的杂草,而且中间还夹杂着一些荆棘,真有些让人望而生畏[注: 畏:恐惧,害怕。看见了就害怕。]。  
  正犹豫间,一旁的大头(我表弟的爱称,因其头大而得名)却说:“不管了,冲啊!”说着,他带头第一个冲了上去,见此情景,我们也不甘示弱[注: 示:显示,表现。不甘心表示自己比别人差。表示要较量一下,比个高低。],紧随其后冲上了山。终于到达了墓地前,不过我们已经伤痕累累,全身是草了。这时只见大头“咚”地一声倒在了地上,而且大声叫道:“我的好爷爷呀,你怎么不保佑我安全上山呀,瞧我这一身,痒死了!”一席话,惹得我们是哈哈大笑。  
  开始烧钱了,奶奶赶紧说:“大头,快,别的鬼会来抢爷爷的钱的,快拿棍子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金子
       美,在秋季
       我最佩服的人——董成瑞
       百合花的友谊《贺:小熊》
       给盒子的回信
       为别人开一朵浪花
       面对困难
       一路的朋友
       为“卫士”流泪
       我不怕水了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暑假登长城
    我的暑假我做主
    暑假的烦恼
    暑假的打算
    暑假里的友谊赛
    快乐的暑假生活作文
    快乐暑假之“水魔方”
    暑假里难忘的一件事
    我的暑假作文500字
    快乐的暑假生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