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金子

是金子,总会发光。只是,发光的之前是一个磨练,可能在磨练的期间,金子开始变得平庸,它不再是金子,它只是普通的一块石头。   被掩埋的味道,金子自己知道,没错,它是知道的,自己是高高在上[注: 原指地位高,现在形容领导者脱离实际,脱离群众。]的金子。只是,每当人们从身边经过,却总是忽略了自己。旁边的小石头却总总能引起别人的注意,也许,它安慰自己,没事的,总有一天我会被别人发现自己的可贵的。   只是,那些发现自己人在哪呢?每天每天,从自己身边经过的人数不胜数,注意的竟都只是身旁的小石子,真是可笑。的确,金子至始至终都明白自己是金子,那些小石子与自己根本无法相提并论[注: 相提:相对照;并:齐。把不同的人或不同的事放在一起谈论或看待。],可是,它需要赞同,它需要证明,它需要认可。只是,一直都没有。   也许,也就在这个时候,金子或许开始自卑,或许开始羡慕甚至嫉妒身旁的小石子。金子被污染了,它被这世俗污染了,它永远失去了发光的机会。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在秋季
       我最佩服的人——董成瑞
       百合花的友谊《贺:小熊》
       给盒子的回信
       为别人开一朵浪花
       面对困难
       一路的朋友
       为“卫士”流泪
       我不怕水了
       秋天美丽的一瞬间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金子般的师生情
    金子般的心
    我的同学“小金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