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带个小孩真不容易

  原来我一直以为带小孩是件很容易的事情,不就是哄哄她,逗她开心,和她一起玩,给她东西吃,这还不简单,但是今年暑假的一次经历让我彻底改变了这种认识。  
  那是八月的一天,隔壁的张阿姨去加工厂做事了,叫我临时帮她带一下小女儿,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我喜欢那个小女孩,她叫小小,长得非常可爱,暑假里经常到我家来玩。带她,那还不是小菜一碟。  
  开始我们玩得很开心,整个屋子里全都弥漫着我们的欢声笑语,可是不久,小小突然哭了起来,而且声音越哭越响,我朝她做鬼脸,她还是哭;我拿出了心爱的玩具小狗朝她晃晃,她还是哭;我又拿出她爱喝的牛奶向她笑笑,她也还是哭。我绞尽脑汁[注: 费尽脑筋。],想出了所有知道的哄小孩的办法来哄她,可她仍是哇哇大哭,我开始变得烦躁了,带个小孩也有这么难?  
  “咚咚咚”,一阵敲门声传来,谁呀?我。  
  哦,太好啦,奶奶回来了,我高兴地飞跑过去打开了门,跟奶奶说了事情的经过。奶奶从我手中把小小抱了过去,检查了一番,又用手摸了一摸,笑着说:“你个傻丫头,难道没有发现她的尿布湿了吗?”我用手一摸,呀,湿漉漉的,只差往下滴水了。  
  这时,奶奶一边给小小换尿布一边对我说:“那么湿的尿布粘在屁股上,你想她怎么会不哭呢?换作是你,也许比她哭得还厉害呢!”  
  我不好意思地大叫道:“奶奶!——”不一会儿的工夫,小小便停止了哭泣,她又重新露出了阳光般的笑脸。  
  接着,奶奶又教给了我一些有关带小孩的方法,譬如说哭的原因还可能是小孩拉屎了,或者饿了,还有诸如如何抱小孩,喂牛奶等有关事项。  
  正说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暑假打“鬼”记
       金子
       美,在秋季
       我最佩服的人——董成瑞
       百合花的友谊《贺:小熊》
       给盒子的回信
       为别人开一朵浪花
       面对困难
       一路的朋友
       为“卫士”流泪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当小孩子不公平
    我是个小财迷
    远处蹦来个小辣椒
    我家有个小坏蛋
    十个小雨滴
    三个小伙伴
    读《老人与小孩》有感
    一个小男孩的书包
    一个小纸团
    当个小孩不容易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