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最爱的凉拌番茄

  在炎热的夏天,我有一道最爱吃的美食——凉拌番茄。

  还得从去年暑假说起,那是一个炎热的午后,我从外面满头大汗地回来了,口渴难耐,打开冰箱,里面的冷饮早就被我“消灭”了。正在我“火”冒三丈的时候,我看到篓子里有几个番茄,就将就着拿它来“灭火”。转念又想这样吃没啥味道,还不如把它凉拌一下。说干就干,一刀下去,顿时,红红的汁水流了下来,我嘴里的口水也跟着流了出来,我想:这就是望梅止渴[注: 原意是梅子酸,人想吃梅子就会流涎,因而止渴。后比喻愿望无法实现,用空想安慰自己。]的道理吧。

  装盘后,撒上白糖,凉拌番茄就做成了。看上去可漂亮啦!红通通、水灵灵的番茄上面撒着雪白的糖,非常诱人。特别是夏天,从外面回来后吃一口凉,顿时会觉得全身上下非常凉爽,好像洗了个冷水澡。再吃一口,甜津津、酸溜溜,令人回味无穷[注: 回味:指吃过东西以后的余味。比喻回想某一事物,越想越觉得有意思。]

  以后,暑假里我经常会做凉拌番茄,连以往我最爱的冷饮都不吃了。爸爸妈妈也都爱上了它,几天吃不上就催我做了。而且它还登上了招待客人的“大雅之堂”了呢!

  如果你想吃凉拌番茄,那么请到我家来,我一定会热情地招待你的。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留在游乐园的笑声
       在父母的爱面前
       未来的校园
       我敬佩的一个人-我的妈妈
       我心目中的英雄
       谢谢,母校
       再回首,母校
       我不在睡懒觉了
       飞翔吧,我的理想
       我的兄弟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最喜欢的电视节目
    可爱的小螃蟹
    可爱的棉花糖
    可爱的野鸡
    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
    可爱的水中天使
    把爱的足迹走的更远
    可爱的布绒熊
    我最好的朋友
    可气又可爱的鲁智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