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家乡的端午节习俗

  

        农历的五月初五是我国传统的节日——端午节。每当节日来临,就少不了欢歌笑语。热热闹闹的大街上,“疯狂”中的人们,花花绿绿的粽子和五彩缤纷[注: 五彩:各种颜色;缤纷:繁多交错的样子。指颜色繁多,非常好看。]的物品融为一体,成了一个巨大的游乐园,耀眼而不失色彩……

        天未吐白,大家都已经早早的起床了,他们可不是着急着去布置屋子,而是匆匆地去超市、菜市场买粽叶以及各种包粽子的材料。在这个时候,大家都认为用新鲜的粽叶包起来的粽子才好吃,要是去晚了,大家都会嘲笑那家人懒惰。

        当然,第二件大事儿就是包粽子了,人们会把刚买来的粽叶洗净,再把猪肉、枣子、花生等剁碎,也只是剁成红豆般大小的样子就可以了,接着,再将红豆、糯米和剁碎物仔细地搅拌均匀,算好定量的馅,就用粽叶把它们包裹起来,拿绳子把它们扎结实后就可以下锅了。在这一件大事中,不论男女老幼,大家都参与到了这个游戏之中,直弄得满身满手都是糯米粒,也不肯停手。瞧!邻居家的“小公主”也相当积极,一连包了好几个粽子,弄得到处都是馅渣子儿,人们见了,不禁哈哈大笑,可“小公主”却不肯停手,只是狠狠地瞪了那几个起哄的人一眼,就撅起嘴不理他们了。而大伙儿都喜欢把粽子包成三角形的,因为这样的粽子看起来又玲珑又精巧。

        包完粽子,人们差不多该去看赛龙舟了,大伙儿不约而同[注: 约:相约。事先没有约定而相互一致。]的赶到江边,性急地向河中央望去。只见河中央早已准备好了几条龙舟,龙舟上坐了十多个人,个个都是精神抖擞[注: 抖擞:振动,引伸为振作。形容精神振奋。]的小伙子,他们紧紧地握着手中的桨,目不转睛[注: 眼珠子一动不动地盯着看。形容注意力集中。]的盯着终点,他们都在焦急的等待着,等枪声一响,他们必定要大显身手[注: 显:表露,表现;身手:指本领。充分显示出本领和才能。],誓要夺得冠军才肯罢休似的。到了吉时,只听“啪”的一声枪响,小伙子们立刻奋力划起龙舟,龙舟就像只脱了弦的箭,“嗖”的一声直向终点射去。人们见了,也在兴奋地大喊:“加油!加油!”呐喊声、助威声简直是锣鼓喧天[注: 喧:声音大。锣鼓震天响。原指作战时敲锣击鼓指挥进退。后多形容喜庆、欢乐的景象。]响彻云霄[注: 彻:贯通;云霄:高空。形容声音响亮,好象可以穿过云层,直达高空。]

        比赛结束后,人们纷纷散去,他们都等着粽子出锅呢!这时,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夏日风情
       我读懂了四季
       雨游天池山
       收藏生活中的美丽
       雨中漫步
       埋藏在心底的风景
       这里风光好
       夜晚的景象
       游家乡竹林
       像阳光一样生活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家乡的生活
    思乡的梦
    家乡小能人
    家乡的汤圆
    故乡的河
    故乡的日影
    家乡的苹果
    家乡的凤凰山
    家乡的樱桃
    家乡的秋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