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中秋

“我的思念是圆的,八月中秋的月亮,也是最圆最亮的;团聚的人家是欢乐的,骨肉被分割时痛苦的。思念亲人的人,望着空中的明月,谁能把月饼咽下。”是啊,艾青说的对,看看人家的欢乐团聚,再看看自己身边少了的亲人,谁都会顿时黯然神伤。  
  不能与亲人团聚的我,双眼望着月亮,泪水把眼睛弄得模糊了,但在我的眼里打转。  
  我想,我在月亮里看到了嫦娥与玉兔,她们两人多亲密啊!一直都在一起……就在这时,我禁不起心中的阻挡。想到了在天津赚钱供我读书的爸爸和不久去世的婆婆,想到了以前的中秋节,他们都在我身边啊!我又回头望了望在书桌前的妈妈和看电视的爷爷,又再一次回想到了以往的中秋节,我们一家人在两桌子上吃月饼,当时的场面多么温馨,多么热闹啊!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隐藏已久的笑容。当时,我还问婆婆:“婆婆,为什么中秋节就要吃月饼啊?”“因为中秋节的传统食品就是月饼,你看,它是圆的,所以也象征着团圆,反映了人们对家人团聚的美好愿望”。我现在仿佛又听到了婆婆回答我问题的亲切声音。  
  所以说:“中秋的月亮那光洁的容光,送给人们久远的期望,送给人们月亮里桂花的馨香,送给人们美好难忘的时光。”  
  以后的中秋节,我多么期望能和每一位亲人欢聚一堂,但我知道,这只存在于我的幻想之中,我只能在梦里这样了,所以,俗话说:“中秋的月亮,总是那么惆怅,似一洼秋水的悲凉。”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将减肥进行到底
       《低碳生活》
       20年后的我
       国庆节的一天
       大陆母亲的呼唤
       我成了“整容大王”
       奇妙的声音
       海滩拾贝
       我家的蝴蝶兰
       雪糕的通缉令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一次特殊的中秋节
    中秋节随想
    我的中秋最快乐
    迷人的中秋之夜
    今年的中秋节
    愉快的中秋节
    特别的中秋节
    闲话中秋之夜
    中秋联欢
    难忘中秋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