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为家乡做贡献

保定市博野县兴华小学(2)班 宋怡萱  
  我的家乡在河北省博野县。它坐落在华北平原上,是一个经济不太发达的小县。  
  我的家乡虽然比不上大都市的文明与繁华,也没有旅游胜地的山光水色,但它却有一种独特的美。  
  春天,万物复苏。小燕子从南方赶来,呼朋引伴,在空中呢喃飞舞,寻找着昔日温馨的小窝;杨柳抽出嫩嫩的枝条,随着微风轻轻摇曳。夏天,蝉儿在浓荫里不知疲倦地奏乐,鸟儿立在枝头自我陶醉地卖弄着歌喉,蜜蜂、蝴蝶也不甘示弱地在花间舞蹈—它们是在开联欢会呢!到了秋天,田野里,金灿灿的是玉米,白花花的是棉花;果园里,红通通的苹果、黄澄澄的梨、紫莹莹的葡萄,到处是一派丰收的迷人景象。冬天,最妙的是一场雪过后,满目银装素裹,小朋友们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玩得好不畅快!  
  看到这里,谁能否认我的家乡不美呢?可是,就因为一些人平时不注重文明与环保,正在给家乡美丽的容颜涂抹上不和谐的色调:放眼望去,随处可见飘着白色塑料袋,吃过烤羊肉串的竹签扔得遍地都是,路边垃圾桶旁果皮、废纸堆了一地,绿头苍蝇在其中嗡嗡地飞来飞去,老远就能闻到一股难闻的臭味……此情此景,不由得让人看在眼里,急在心头!长此以往,怎么得了?要想让家乡重现清洁美丽的容颜,每位公民应该马上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日常的点点滴滴做起,共同维护好周边的环境!  
  作为家乡的一员,我当然不能例外,也要尽己所能,为了家乡美好的明天贡献一份小小的力量。  
  星期天,我和两个小伙伴一起去超市买东西。去之前我就嘱咐她们两个要自带环保购物袋。我们买了一些学习用品和零食,在收银台付款时,到收银员询问要不要塑料袋时,我们齐声回答:不要,并拿出自带的购物袋。那位大姐姐笑着说:“嗬,都自己带啦,小妹妹挺注重环保呀,值得表扬哦!”大家都会心地笑了。回来的路上,我们拿着零食边吃边走,其中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风雨中的友谊
       我学会弹吉他
       森林里的动物故事
       开学啦
       “神奇”的眼睛
       流浪猫——笨笨
       快乐旅行记
       我做小保姆
       为垃圾分类
       大扫除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为家里贴春联
    家乡的生活
    家乡小能人
    家乡的汤圆
    祖国,我为你骄傲!
    家乡的苹果
    家乡的凤凰山
    家乡的樱桃
    家乡的秋韵
    家乡的未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