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妈妈为我开“药方”


我的妈妈个子不高,梳着披肩发,戴一副有很多圈的近视镜,看上去很文静,许多人以为妈妈是教师,可我觉得妈妈更像一名医生,因为妈妈总是能发现我的“毛病”,及时“诊断”,对症“下药”。
我的病历一:刚上小学的时候,我的字写的非常难看,妈妈要求我练字,我写了一页又一页,写得很不耐烦。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就给我讲了达.芬奇画蛋的故事,达.芬奇刚开始学画画的时候,老师每天都让他在纸上画很多蛋,画了很长时间,经过刻苦训练,最后终于成为世界著名画家。
妈妈给我开的“药方”:做事要有耐心,要有毅力。
在妈妈的鼓励下,我的字进步多了。
我的病历二:现在的数学题真是越来越复杂,有的应用题很难理解,我就去请教妈妈,可妈妈从来不帮我列出算式,更不会告诉我最后答案。妈妈只是让我一遍又一遍的读题。
妈妈给我开的“药方”:要独立思考,自己完成任务。
照着妈妈的话,我反复读题,果然,渐渐茅塞顿开。原来妈妈是让我自己解决问题,不养成依赖性。
我的病历三:每年冬天,妈妈都带我去牡丹江上滑冰,可刚开始我就是站不起来,一屁股坐在冰面上哭起了鼻子。
妈妈给我开的“药方”:勇敢尝试,相信自己,一定能行。
按着妈妈的指导,过了半天的功夫,我真的站了起来,像小燕子一样快乐的在冰面上旋转飞舞。


我的病历四:我以前写作文总是写不好,语句不通顺,尤其是写日记,总是张冠李戴。妈妈知道后,就带我去观察景物,在大冷的天,让我去观察卖地瓜的老奶奶。
妈妈给我开的“药方”:细心观察生活,勤动笔,做生活的有心人。
这就是我的妈妈,总是教我学习的方法和做人的道理,及时发现我的“毛病”,给我开“药方”,你们说我的妈妈是不是很像一名医生?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红灯面前请你停一下
       蝙蝠大战
       球掉到河里了
       读《创造机会》有感
       未来的日记
       给叔叔的一封回信
       河源之秋
       奶奶家的小猫
       梦中
       绿色旋律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为妈妈按摩
    爸爸妈妈小时候是怎么过年的
    妈妈是个读书迷
    妈妈我懂得你的心意
    妈妈,谢谢您
    为妈妈过生日
    给天堂里的妈妈一封信
    善良的麻雀妈妈(自编童话)
    妈妈,别再打麻将了
    妈妈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