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走进桂林


“人们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桂林是我和同学们向往以久的地方,4月27日当老师宣布学校组织我们毕业班去桂林的时候,班上马上沸腾了起来,同学们欢呼雀跃,把桌子拍得砰砰响~~~~~~在以后的2天里,我们觉得时间太慢了,真恨不得早点到4月29日,去桂林此时也成了同学们下课唯一的话题,盼啊盼啊,终于被我们盼到了4月29日,那天,老师要我们7点20集合,我兴奋的5点就起床了。
湘江的源头——灵渠
经过五个多小时慢长的旅行,我们终于达到了桂林的灵渠。灵渠是我们的母亲河湘江的源头,位于广西省桂林市兴安县县城内,是现存世界上最完整的古代水利工程,与四川都江堰、陕西的郑国渠齐名,也是最古老的运河之一。郭沫若先生称之为“与长江南北相呼应,同为世界之奇观。”走进灵渠公园,柳树萌绿、芳草滴翠。我们从正门步行两分钟便到了一座拱形的大理石桥,经过大理石桥 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 ,就可以见到一个草坪,在草坪中间有一条窄窄的石板路,这条石板路称为“百龙路”。每一块石板上都刻有一个“龙”字,他们是用甲骨文、金文、草书、隶书~~~~~~刻成的,这些字沉稳如山,豪放如西北的沙漠,清新如水,洒脱如瀑布,一百个形态风格迥异的“龙”字,便是中华五千年文化的缩影。经过“百龙路,”便看到清澈见底的灵渠水,这些水仿佛就像是一块无暇的翡翠,清澈的渠水和着静谧的韵律缓缓流淌,远处一座桥横与渠上,这不就是我梦幻中的小桥流水吗?再沿着渠边的围拦向前走,就到了飞来石,飞来石有30多个平方米,据说,此石是四川峨眉山飞来的仙石,修渠时这里有猪婆精作怪,渠堤白天修好,夜里就被它拱倒,使修渠误期,领工被杀,民工受累。于是飞鹤大仙便将座下蒲团石飞来镇住猪精,石头上刻有“飞来石”、“夜月潭辉”、“屹如”等字。同学门爬上飞来石上面,在石头上蹦跳着。不知道猪精是否感觉到我们的到来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感悟延安精神
       生活中的启示
       卖藕姑娘
       蓝鲸的自述
       有趣的辩论会
       第一次当导诊员
       学骑单车
       绿色的小游戏
       鸟的期盼
       假如我是小偷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走进美丽的新农村
    山水这边最美——走进丽水
    走进大同公园
    走进蜗牛的世界
    让我走进你
    走进家乡领带城
    走进新校园
    走进秋天作文400字
    走进猫的生活
    奶奶陪伴我走进音乐殿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