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中秋赏月

当桂花的清香弥漫整个宁谧的夜空的时候,当淡淡的月光轻轻地洒在我肩上的时候,我坐在摇椅上,默默凝望着夜空中那一轮中秋圆月。  
  一轮皎洁的圆月挂在天空,空中有一层层微云,如烟似雾。月亮的影子在微云上若隐若现,既有神秘感,又有一种迷离的幻觉,还有一股淡淡的童话气息在里面弥漫。  
  桂花树那纤细的枝条伸展到了窗前,枝条在朦胧的黑夜里,呈现出一番独特的韵味。小花上像镀了一层金,闪闪发光,这金灿灿的花仿佛是从月亮上悠悠地飘落下来的。大圆盘中,有隐隐约约的一棵树,我仿佛看到树上挂满了月饼,厚厚的,有新鲜的面,还有新鲜的馅,清香味扑鼻而来,真令人垂涎欲滴。瞧,嫦娥正在玉树下翩翩起舞,时而甩动着长袖,时而迈开轻盈的步伐,婀娜的舞姿,妩媚的笑容,飘逸的长发,似二月的春风,似依依的杨柳。给寂静的夜和平淡的月光,增添了几分独特的韵味。  
  我愿随月去云雾中散步。问问花的暗香,听听小鸟明早的打算,还要去品尝一下,天中的月饼是否跟凡间的月饼的味道相同?依靠着玉树,看嫦娥舞蹈,抚摸玉兔柔顺的毛,或在云头高歌长啸!  
  在寂静处悄悄的凝望。我不禁想起李白的“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诗人将思乡的浓浓深情,融入了淡雅中,抒发的感情从平淡中也能表现出来。还有朱自清的《荷塘月色》,写出了特有的别具一格的月色的美,这美中包含了作者的哀愁,包含了旧时代的黑暗,包含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都是写月,月给人的温暖,月的清幽。还有“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多少思念,多少惆怅,多少牵挂!  
  淡淡的月光,在温柔、恬静中,淡淡地笑了,在这个中秋的夜里如花般绽放了!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趣的“大力士”比赛
       默默、悲伤
       我和‘‘他’’
       天极战神5
       
       巫蛊传奇大结局
       太精彩了!
       那个女孩
       记忆中的眼泪
       大约在冬季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一次特殊的中秋节
    中秋节随想
    我的中秋最快乐
    迷人的中秋之夜
    今年的中秋节
    愉快的中秋节
    特别的中秋节
    闲话中秋之夜
    中秋联欢
    难忘中秋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