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梁平的春节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轻柔的春风化作丝丝年味姗姗地来了。  
   我们这里吃团年饭比较早,腊月二十三就开始吃了。这只是一次"排练"罢了,后面还要吃上好几顿呢!团年饭之前有一场大表演,那就是"杀年猪"。每次杀年猪时,我总是躲到里屋去,不忍心看到鲜血四溅,还有用刀砍的残酷场面。在里屋,只能听见猪的嚎叫声,那头猪好像很无奈,我总是觉得很可怜。在饭桌在,我倒觉得它不可怜了,并且也认为应该为人们做点贡献了,什么炒猪肝,炖猪蹄,还有炒猪肉,光是看就已经饱了。除了吃猪肉,人们还要把剩下的猪肉用来做熏香肠。先把肉灌进肠子里,再把灌好的香肠掉在一个架子上,下面,放些松柏的树枝熏烤,千万不要把树枝一下点燃去熏,那香肠,虽然速度还是蛮快的,但是口感不行。必须要让树枝的烟慢慢的去熏,这样熏出来的香肠油光发亮,味道鲜美。  
  腊月二十五,那可就忙了。大人必须对家里大扫除一次,不但自己心里感到舒畅,也是对客人地尊重。还要把鸡鸭,鱼,白菜什么的准备充足。  
  大年三十的下午,大多数店铺都关上了门,外面也没有什么人了。肯定都是在家等待着一道丰盛的年夜饭——春晚。我家也不例外,我们把那些零七八碎的东西堆在茶几上,我和家人都守候在电视机旁,一起等待……窗外是寒风呼呼的刮,屋里却很温暖,并且十分温馨……凌晨一点钟到了,此刻,外面张灯结彩,爆竹声连接不断,年味更浓了。  
  正月初一和除夕截然不同,除夕夜是热闹非凡,那正月初一就是平淡了,但这平淡里,也有些热闹。  
  大家都来到亲人的墓前,祭奠亲人。随后,也就是去拜年。这是小朋友最喜欢的时刻,因为可以拿到好多期盼已久的红包,所以现在小朋友的口头常言就是:“拜年拜年,红包拿来!”  
  初三初四,一般就是逛逛街!这也是小孩子喜欢的,又可以买到新的玩具还有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中秋赏月
       有趣的“大力士”比赛
       默默、悲伤
       我和‘‘他’’
       天极战神5
       
       巫蛊传奇大结局
       太精彩了!
       那个女孩
       记忆中的眼泪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和平的世界
    寒冬里的春天
    快乐的春节作文400字
    留不住的春天
    神秘的春天
    绿的春天
    开启生命的春天
    家乡的春节作文600字
    家 乡 的 春 节
    家乡的春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