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开启生命的春天


开启生命的春天
从诞生的那一刻起,我们就开始了自己独特的人生历程,体验着生活的五彩斑斓。爱,就像一个跳动的音符,与我们一路同行。当我们享受着美好的生活时,你可知道,这个世界,还有不少的人享受不了生活的美好,他们就是——残疾人。

我和所有的女孩一样,喜欢十字绣,喜欢到十字绣店里看看。不知道哪天开始,店附近总有一位衣着破旧的妇女,怀抱着一个婴儿,坐在地上乞讨,而行人往往看都不看就掩着鼻子走了。有一天,我突发好奇,就走了过去问:“阿姨,你为什么不靠自己的劳动来养活你的孩子呢?”那位妇女抱起孩子,天啊!我不禁大吃一惊,她只有一条腿。她说,因为工作失去了一条腿,孩子的父亲抛弃了他们,她也找过工作,可都因为腿……那位妇女说着说着就泪流满面。我不知道该怎样来安慰她,放了一元钱就走了。

我决心帮她,可是我该怎么帮呢?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十字绣?对,十字绣!能照着图绣就好了,这样她就可以靠自己的双手来自食其力[注: 依靠自己的劳动所得来生活。]了。

第二天,我掏出压岁钱,买了一个便宜的十字绣,对她说出自己的想法。她连忙推辞,羞愧地说:“我一个笨人,没文化,哪能做好这个细活,你还是让别人绣吧,谢谢你的好意。”就在我说服她的时候,围上来不少人,有的人还奇怪的问:“小姑娘,她是你亲戚吗?”我看她一脸不自信的样子,就请出店里的老板娘指点。在老板娘的指导下,她开始一针一针地绣了起来…&helli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想说爱你不是件很容易的事
       关注心灵的慰藉
       为自己竖起大拇指
       走出荒凉的城郊
       轻声告别在八年后
       那一抹亮色
       你的微笑让我记住了你
       珍藏在心中的感动
       
       我骄傲我生在中国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珍爱生命幸福万家
    生命的气息
    生命的渴望作文600字
    生命的感动
    生命的渴望
    生命的责任
    生命的红星
    珍惜时间就是延长生命——读
    生命生命
    生命让我感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