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家乡的秋天


秋天的脚步走进了我的家乡,小草慢慢的变黄了,花园里好好像铺上了一层金黄色的地毯。秋天的小草已经无精打采了,不像春天那样挺拔。庄边一个小花园里,有金色的桂花飘来浓郁的花香,在空气中飘荡,令人陶醉。
在家乡这个遍地是金黄而又凉爽的地方里,到处都有喜气洋洋的场景。一只只金色的“蝴蝶”纷纷扬扬地散飞在空中,衬托着秋天的美景,构成一幅五彩缤纷的风景画。也许,你会满肚子疑问:在秋天里,动植物不是冬眠就是南迁,哪里会有蝴蝶在飞呢?其实,只要你再仔细地观察,就会发现,那不是蝴蝶在飞,而是树木们换下的旧衣裳。它们都觉得要过冬了,穿了一年的衣服也旧了,就换件衣服吧。可松树却恰恰相反:它们还是那一套绿衣裳,好像是觉得扔掉太浪费了,还是“节约”一点。而那些枫树呢?
是在赶时髦,还是为了出一下风头似的,出乎意料地换了一件红色的连衣裙,连那本来绿得引人注目的脸也变得绯红,是刚刚喝醉了酒,还是做错了事而害羞呢?秋天是丰收的季节,金色的季节,无边的稻田里,稻子成熟了,放眼望去,目之所及,满眼是令人心碎的金色波浪,在阳光的照射下,越发光彩夺目,好象满面地是黄金。嗬!怪不得割稻的农民乐得连嘴都合不拢,看着这样丰收的景象,谁不心里乐开花?睢!稻田南边,白花花有那是什么?呀!好大地一块棉花地,雪白的棉花在灰色的棉叶里真像桃子一样呢!难怪人们叫它棉桃。看,那一盆盆菊花正在傲霜怒放哩。它们五彩缤纷,红的像火;白的如雪;粉的似霞;黄的赛金。它们千姿百态,有的像一个狮子头,威风凛凛;有的如女孩头上的小辫,多姿多彩;有的似少女娇羞的脸庞,亭亭玉立。这美丽的菊花为金色的秋天增添了许多生机。


秋天的黄昏,更是美不及言,太阳收敛了刺眼的光芒,夜幕已经垂下了,天空也变得暗了。夜也是温馨,迷人的。也是凉爽,安静的。星星眨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成功的喜悦
       美丽的茶山竹海
       我家老爸
       哈,我当叔叔啦!
       和爸爸聊聊天
       清凉夏日
       我发现里壁虎逃生的秘密
       李强失约了
       兰姐姐来到我们身边
       我的爸爸不是伟人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家乡的生活
    思乡的梦
    家乡小能人
    家乡的汤圆
    故乡的河
    故乡的日影
    家乡的苹果
    家乡的凤凰山
    家乡的樱桃
    家乡的秋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