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母爱

我的母亲她虽没有诱人的外貌,过人的智慧,但她却有颗善良,愿意为我们付出的心。自怀胎十月到如今,她对我的爱从未少过一丝一毫,不管是吃的,穿的,用的,她都会尽力让我们得到不比别人少。  
  别人都说妈妈是个节俭,朴素的人,她是可以每天穿的花枝招展,穿金带银,但她却选择省下这些钱当作我们教育津贴,想到这儿,心中不禁一振,母亲这般省吃俭用,都是为了我们,我却成天计较到底跟弟弟谁获得的较多,不知足…真是惭愧啊!  
  虽说母亲节时,总会送上一张贴心的小卡,一个温暖的拥抱,但这都只是一时的,妈妈为我们辛苦十几年,我们却只在一年一度的母亲节让她休息仅仅一天…现在的小孩啊~都被宠怀了!以前的农业社会由於赚钱辛苦,谋生不易,小孩总会很识相的帮爸妈赚钱养家,而不会像现在,为了赶流行,不惜花费大量资本追求理想的外貌,身材,好跟同侪比较。就如赖东进先生的"乞食因仔",因为过於贫穷,生为家中年长者,必须靠自己的力量来养家活口,他们总不埋怨,不会因自己的需求而浪费家中任何一毛钱,只是尽力为家而奋斗。  
  论到母爱,我觉得洪醒夫先生的"纸船印象"描写的十分深入,他以母亲摺纸船为出发点,进而谈到母爱的伟大。下雨天,他的母亲心中虽仍惦记著田里的农物,但却仍心平气和的为他摺纸船,好让孩子们在雨天里也有欢笑。表面上像是在回忆童年玩纸船的种种,但细细咀嚼文章的字义后,将会有很大的收获。  
  近年来,新闻上总一次又一次的报导孩子对生他的母亲忘恩负义,与母亲大打出手,只因妈妈太唠叨!这样卑鄙无耻的事竟然也做的出来!!!他们难道没想到自己能站在这世界上,都是母亲一手栽培的麼!这些人真该将他们千刀万剐!  
  母爱真的好伟大,我不明白,为什麼世上母亲能为孩子牺牲这麼多!换做是我,我大概会因为太辛苦,太累而偷懒,不愿付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骑自行车的启示
       游上海
       游世博去喽
       可爱的“汪汪”
       风雨同舟,坚强不曲!
       我的梦想职业
       玻璃恋【一】
       知心姐姐来了(转载)
       古丢丢的故事
       假如我是一朵云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母爱无私
    伟大的母爱作文500字
    母爱的芳香
    母爱的滋味
    母爱的滋味
    母爱的高度
    母爱无边
    母爱咖啡
    母爱深似海
    母爱如水父爱如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