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素不相识的老奶奶

清晨,我站在窗户前,看着那明媚的太阳,随风飘动的树叶,和人来人往的街道,我思绪澎湃,想起了一位令我难忘的人——一位白发老奶奶。  
  虽然我们就见过一次面,虽然我不知道她家住哪里,虽然我已记不清她的面孔,但是这件事使我终生难以忘记。  
  这天下午,妈妈让我去菜场买些芹菜,准备晚上包饺子。我左转右转,终于找到卖的了,可上前一问,五元钱一斤,我的天,也太贵了吧,“看我是小孩好欺负吗?就不买你的!”我离开了,又找了一家,问了问,也说是五元一斤,我也没买,又问了几家,有的四点五元,有的四元,我一时不知该买哪家的好。正准备再问几家,突然身后有一个苍老的声音叫道:“小伙子,到我这买吧!”我回头一看,见是一位白发的老奶奶,她弓着腰,艰难的说:“来我这买吧,我给你便宜点。”我问她多少钱一斤,她说:“我等着回家,就三块五吧!”我又砍了砍价,砍到六元两斤,她答应了。称好菜,我付了一百元钱给她,拿回找的钱就往塑料带那一扔,我以为扔进去了,于是高兴地大步回到家中。我把菜交给妈妈,然后开始拿找的钱,可翻遍了所有的袋子,口袋,还是没找到,妈妈气得说:“去,沿着回来的路去找一遍!”我看天色已晚,就不想去,可妈妈非让我再去找,无奈,我只得出去找。  
  我在外面找来找去又来到了菜场,菜场已经没什么人了,我低着头走着找着 ,突然又听见那苍老的声音:“小伙子”,我顺着声音找到了角落里的老奶奶,老奶奶把钱递给我说:“这是你的钱,下次要当心,别再装掉了,我收摊的时候发现钱在我的菜上,就一直在这等你,现在挣钱不容易,快收好吧!”我连忙答谢,非常感激,可她却说:“快回家吧,别让你妈等急了!”多好的老奶奶,自己有事却没回家,还在这里等我,于是我含泪回家了。  
  这位老奶奶在我的脑海中印象很深刻,因为她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母爱
       骑自行车的启示
       游上海
       游世博去喽
       可爱的“汪汪”
       风雨同舟,坚强不曲!
       我的梦想职业
       玻璃恋【一】
       知心姐姐来了(转载)
       古丢丢的故事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一个不相识的小男孩
    不打不相识〈二〉
    不打不相识〈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