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骑自行车的启示

每当我在街上看到与我同龄的孩子熟练的骑着自行车转来转去时,我就羡慕不已。为此,我不止一次地缠着妈妈教我学骑自行车。  
  这不,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妈妈终于答应教我骑自行车了。我一听,高兴得如同浮在云朵里,就迫不及待地来到楼下,从煤房推出了舅舅送给我的一辆崭新的天蓝色自行车,火急心燎地去模仿街道上的同龄孩子那样右腿一跨先坐在自行车上,然后用右脚去踩自行车的脚踏板,最后做脚离地,车子就会向前走去。可谁知骑自行车并不是我想像中的这么简单,随之而来的只是“啪”的一声,连人带车一起摔倒在水泥地板上,粘了一身土不说,还把左腿摔得我都不敢动弹了。等了一阵,疼痛稍有缓解,我还是不服气,就勇敢地从地上爬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土,重新扶起自行车又去骑。可惜,结果还是和前面没有什么区别。我有点泄气了,心想:自行车怎么就这么难骑呢?也许是我这个人太笨的缘故吧!这时,妈妈正好从楼上下来了,她看着狼狈的我,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干什么事都要有恒心和耐心,学什么技术都有窍门,找着窍门了,学起来就简单了!”听了妈妈的话,我心头的乌云又没有踪影了,勇气再一次占了上风。  
  妈妈帮我把自行车扶住,让我只用脚使劲蹬脚踏板。我照着妈妈的话去做,车子果然动了。但车子左右摇晃,好像喝醉了酒一样摇过来摆过去,一点都不稳当,吓得我像丢了魂似的连连向妈妈求饶。妈妈又心平气和地鼓励我说:“不用怕,你要目视前方,身体坐正,不要倾斜,车子就稳当了。”我又按妈妈说的试验了一下,确实比刚才好多了,最起码车子不晃了。我的胆子也慢慢变大了,在院子里转了好几圈。怎么这一阵没听见妈妈说话?我不由的扭头一看,才知道妈妈早把手给松开了,我心里一慌,车子东倒西歪,“啪”的一声,我与车子第三次摔倒在地,妈妈赶紧跑过来将我扶起来。虽然很委屈,但也有收获,我毕竟能自己骑几圈了。  
  以后,我一有空就下来练习自行车。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游上海
       游世博去喽
       可爱的“汪汪”
       风雨同舟,坚强不曲!
       我的梦想职业
       玻璃恋【一】
       知心姐姐来了(转载)
       古丢丢的故事
       假如我是一朵云
       我和书的故事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爸爸教我骑自行车
    自行车上的快乐
    第一次骑自行车
    我会骑自行车啦!
    自行车的用途
    修自行车的师傅
    学骑自行车
    学习骑自行
    自行车失业了
    我学会了自行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