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谁的成长不烦恼,谁的青春不迷茫。作文600字

童年,在田野里追野鸡,在池塘里抓鱼,在桃园里那熟透了的桃子我经常吃。我还有两个好哥们,无论做什么事他们都会和我一起。那时的热播剧是三国。在桃园里吃桃子时,我们也上演了一出“桃园三结义”我是二哥。那时我们都有理想有目标。大哥要做广告设计师(别人喜欢看电视剧,他喜欢看广告),我想做医生(小时候经常生病,医生拿着针管子的表情特别可怕),三弟则是想做超市小老板(东西随便拿、随便吃)。我们一起在田野里生堆火,鱼、野鸡,让我们饱餐一顿。桃子是饭后甜点。瞬间,童年消失不见。记忆中的童年可以用四个字评价“青国青城”,在我心中它是绿色的
   少年,我上了初中。由于和那两个兄弟不是一个学校,我们在一起玩的机会越来越少。那时候“游戏厅”已经快淘汰了。我也没怎么去过。可是在我的世界里出现一个地方,它代替了田野、池塘、桃园。它叫做“网吧”。刚开始是同学带我去,后来就是沉迷于里面无法自拔。为了升级熬夜,为了装备熬夜,为了称号还是熬夜。直到有一天,我旷课了。“请家长”多么令学生恐怖的词语。由于我态度坚硬不肯认错,我妈来了我还是不肯认错。终于,我迈出了校门。回到家,我妈问我:“是你玩电脑,还是电脑玩你”。当时不太懂,后来想了一段时间明白了。是电脑玩我。
   青春,我迷茫了。我那两个兄弟他们为梦想奋斗。大哥做了设计师,不过是室内设计师。三弟则是一家工厂的小班长,钱攒够了就是超市老板了。再看看我童年时的梦想,没有学历,一切终将成为泡影。为了填补自己心中的空虚,吸烟、喝酒、打麻将。我都会。童年时,闻到二手烟都想吐,醉鬼特别惹人讨厌,邻居在自己家打麻将的时候,老是想把他们全部赶走。随着岁月的流逝,自己却变成自己最讨厌的人。想要重新找目标,却发现什么也找不到。有位朋友说过:“知足最快乐”。有位作家也曾说过:“知足是因为无计可施。”
   谁的成长不烦恼,谁的青春不迷茫。

【写作指导:怎样让作文变得情趣盎然】

  人教社新教材第一册第七单元作文训练是自由写作实践,要求学生仔细观察校园内或家庭中的某一事物,写一篇作文。要写好本次作文,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

  一、抓住事物生动的形象特征

  任何事物都有其固有的生动的形象特征,观察时就要抓住这些特点,并形象的描述出来,让人如临其境,如见其物。写植物,可以写其形态、高矮、颜色、气味等;写动物,可以写其皮毛色泽、五官四肢以及鸣叫声音等;写静态的物体,可以写它的大小、长短、颜色、质地、轻重等。()同时还要运用视觉、听觉、味觉、嗅觉、触觉等各种感觉器官从不同的侧面感知事物,抓住不同时间、不同空间下事物的不同情态,并选用准确的词句来表达。例如,同是红色,但枫叶火红、桃花粉红、红豆鲜红、红麻紫红、海松黄红,五种红色,各不相同。写作时就必须一一区别,不能一概而论。

  二、介绍一些相关的科学知识

  每一种事物都蕴含有一定的科学知识,写作时作一些相应的介绍,可以让读者获取一定的常识,更深的了解所写的事物。例如写植物,就可写其萌芽、开花、结果等生长规律及种子的传播、食用或药用价值等;写动物,就应介绍其生活习性及与人类的关系,或者仿生学上的作用等;写静态的物体,就可以介绍其功用、内部构造、艺术价值等。而这些相关的科学知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401/203906.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幸福就在我身边作文800字
       人生的价值作文800字
       关于幸福的滋味作文
       环保的演讲稿
       难忘的童年作文700字
       有一个镜头溢满友情作文600字
       坚持不懈收获快乐作文600字
       难忘的一瞬间作文600字
       我眼中的色彩作文700字
       感谢生活作文800字
     
     最感人的一瞬间
     爱的巧克力作文800字
     猫作文600字
     成长的快乐作文
     夏日的记忆作文800字
     愤怒的小鸟作文800字
     美国行中的精彩瞬间作文
     回忆和憧憬作文700字
     那节课令我难忘作文800字
     在父爱中成长作文800字
    成长的快乐作文
    在父爱中成长作文800字
    好书伴成长作文
    成长在冬季作文
    成长路上的快乐足迹作文
    成长路上需要坚强作文
    在弯路上成长作文
    让我成长的运动会作文
    成长的历程作文700字
    成长的最美 —— 心底的太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