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天真童年作文

六年的小学生活我已快乐地走完了,我十二岁了,马上进入初中了,在这个漫长的暑假里,我先后去了几次老家,然而每一次我都会看到相同的景象,每一次都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
   那是一群孩子们,天真无邪的孩子们,他们正在听“头儿”的指挥。他十来岁,是最大的一个,最小的也不过是五六岁。我判断着他们的年龄,这不禁让我想起了儿时的我,那时我只有六岁,但所有的孩子都听我的指挥。可最大的竟有十二岁!呵呵,十来个孩子都听一个小屁孩的指挥,爸妈说我是当领导的料,现在回想起来甚是好笑!
   于是我饶有兴趣地看了下去,只见一个男孩转过身去写起了一个个大字。不可能吧,我等了这半天,你们却只是在玩写大字?!真是气死我也!我正在愤愤地想时,一个男孩“定”住了写大字的人。然后,他们飞快地跑开了,然后写大字的男孩摇身一变,变成了警察,来拘捕小偷了。嘿!还蛮有意思的嘛!我兴趣大增。可“小偷们”东躲西藏地,眼见着快抓到了这个人,却又发现那一个更好抓。于是这个傻乎乎的“警察”也跟着东奔西走的,到头来竹篮打水——一场空,自己也累得气喘吁吁。哎呀!你这个大笨蛋啊!要紧跟紧目标,可不要被“小偷们”给耍啦!我倒是在一旁急得抓耳挠腮。“小偷们”个个得意忘形,“警察”终于改变“战术”了——声东击西法。他向一个“小偷”跑去,那孩子却对他做起了鬼脸!旁边两个“小偷”在那儿捧腹大笑。谁知“警察”来了个90°急转弯,抓获了那两个还在大笑的“小偷”……游戏仍在进行。看着那两个小孩脸上的诧议与一脸的得意的笑容的警察,我终于“扑哧”一声笑了,觉得这孩子太可爱了,天真且幼稚。这种游戏对于我来说完全丧失了它原有的吸引力,十分无聊。但它却碰到了我内心最柔软的地方,它勾起了我美好而天真的快乐童年。
   我有一个天真且快乐的童年,可现在的一些孩子们却被家长们逼着学这学那,甚至有的孩子的童年是黑白的!为了孩子的健康与成长,亲爱的家长们,请还孩子们一个天真的童年吧!

【写作指导:话题作文,从命题开始】
   近年来,话题作文成为中考、高考的发展趋势;倍受广大师生的关注和青睐。它的开放性有利于展示学生的才华和个性,更有利于展现时代和社会的风貌。然而,怎样指导学生写好话题作文?又成了摆在语文教师面前的一道难题。许多老师偏重于对学生作文过程中的技巧性指导,却忽略了话题作文的根本特点—一开放性。话题作文就是与某个“话题”有关的自选作文和自由作文,其作文文题由学生自己命题;这给了学生一个更为广阔的思维空间。在指导作文训练时,我们不妨一试从指导作文命题开始。
   题目是文章的窗口,或概括全文的内容,或揭示文章的主旨,或提供阅读的线索等等。从中可以窥见蕴涵于文章深处的奥妙。话题作文的话题只是一个引子,它不要求对话题本身进行引用、分析,它只需要从话题出发进行作文,写什么?怎么写?完全由作者自己决定。我们的学生在写作文时,常常简单的以话题作为自己文章的题目。殊不知,话题本身范围宽泛,用作题目容易出现题大文小,文题不一的毛病。老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9/200071.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作文
       孝心无价作文600字
       一起走过的日子作文800字
       那一刻我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作文
       奔向新的起点作文
       文明生活从我做起作文
       书香为伴作文
       爱,就是那么简单作文
       我最喜欢的语文课作文
       我和父母之间的故事作文
     
     第一次熬夜
     绽放微笑作文
     军训有感作文
     雪舞作文
     那年,我们都是坏孩子作文
     运动会有感作文
     梦想中国作文
     让我成长的运动会作文
     重阳节有感作文
     重阳随想作文
    童年的尾巴作文
    童年作文800字
    童年糗事买盐巴作文
    童年傻事作文600字
    童年的小河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700字
    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往事作文
    童年映照责任作文
    童年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