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童年傻事作文600字

我小时候,是一个标准的傻瓜,总是让爸爸妈妈啼笑皆非。有时会自以为是地把妈妈叫成“围裙妈妈”,有时会把爸爸叫成“小头爸爸”,甚至叫自己“大头儿子”。不过,印象最深的还是“舅舅”风波。
   那时,最喜欢看的动画片一是《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二就是《黑猫警长》。
   有一天,看到某一集,老鼠“一只耳”认了一名“舅舅”,当然也是一只老鼠。而我那时不知“舅舅”是什么,因为妈妈没有亲兄弟,表兄弟我又没见过。于是,我就在心中为“舅舅”贴上了“老鼠”的标签。
   可是,不久后,妈妈的表兄竟然来了!妈妈从不知道,我的心中“舅舅”早就变成了老鼠,她喊道:“舅舅来了!”
   我心中已有了一百个问号:妈妈认识老鼠?老鼠认识我家?是好老鼠还是坏老鼠?……一串串的问号,我非常疑惑。
   好奇心迫使我不穿拖鞋就爬下床(那时我正坐在床上看电视),“咚咚咚咚”像跺脚一样冲到客厅,趴在地上找老鼠。妈妈一脸疑惑:“你找什么东西,还不快叫舅舅?”
   我想:咦,先喊一声,它会答应吗?
   可是,下面发出的既不是“吱吱”声,也不是因为没听懂而没声音,而是坐在沙发上的那位“陌生”的“叔叔”发出的!
   我立刻瞪大双眼,喊了一句:“‘舅舅’不是老鼠吗?难道是老鼠精?”
   妈妈哭笑不得:“舅舅什么时候成老鼠了?”
   我说:“《黑猫警长》上‘一只耳’的舅舅就是老鼠啊!”
   妈妈“扑哧”一声笑了:“老鼠的舅舅当然是老鼠,人的舅舅当然应该也是人啊!”
   说罢,妈妈又对一旁的舅舅时候:“唉,这孩子《黑猫警长》看多了,多多谅解啊!”
   我还是有些不懂,只好带着一脸想不明白的表情回到房间里继续看电视去了。
   至今,有时与舅舅一起吃饭时,爸爸(妈妈自然告诉他了)都要把那句“舅舅不是老鼠啊?”搬出来,逗大家笑。我无地自容啊!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作指导,段落过渡的方法】
   初学作文时,有的同学虽然学会了分段。但读起来总感到段与段之间前后脱节,“分段”变成了“分家”,使一篇作文变得前后不连贯,气不通,意不顺。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问题就出在段落与段落之间缺少了必要的过渡。原来文章从这一段读到另一段,好比隔着一条河,河上必须有桥,两段才能连在一块。这个“桥”就是过渡。
   一般的过渡方法,说起来比较简单,无非是三种:
   一、词语过渡法。就是用词语将相邻两层意思连接起来上下连贯。如用“总之”“当然”“然而”&ld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7/19591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幸福其实很简单作文600字
       大自然的启示作文400字
       参观周恩来故居作文
       难忘的唱歌比赛作文
       那天我笑了作文
       激情漂流作文400字
       我加入少先队员了作文
       夏天的那一片清凉作文
       危险作文
       我的故事作文300字
     
     电视剧《国防生》有感作文
     追梦作文
     20年后回故乡作文
     《红色摇篮》观后感作文
     纵使千里是风烟作文
     童年傻事作文600字
     感动作文
     《院士的故事》读后感作文
     读《袁隆平传》有感作文
     感谢作文
    童年的小河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700字
    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往事作文
    童年映照责任作文
    童年作文
    童年的白色风车作文800字
    童年趣事之逃课记作文
    《童年》读后感作文
    童年的趣事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