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纵使千里是风烟作文

长亭送别已是往昔,遥想皇城当年,一朝芳草碧连天。

巴黎、北平,天南地北各一方,本是两个世界,因为有了战争的罪恶,才让埃菲尔与东方激烈碰撞在一起,同时也敲开了北平仰望星空的天窗。

暴风骤雨席卷全国。豆蔻年华,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羌管悠悠,似在诉说尔等“粪土当年万户侯”的壮志;“杨柳拂眉笛声残”,笔墨渲彩间,樽酒化诗篇。皇城外,古道边,“梦里不知身是客”,由于迷失在了云端里,千呼万唤,总寻不到花的折翼枯叶蝶。

高山瞰流水,无奈炮声隔断;人海茫茫,谁曾感怀芦沟桥上那怒吼的石狮而今饱受沧桑?谁还会留恋长城那边曾是硝烟的古北口,如今绿草茵茵?算此时,月下门童喟叹,昨夜太平长安。

“夜寒漏永千门静,破梦钟声度花影”。我好像还记得宛平城外的那口铜钟,血与火的洗礼,爱与恨交织。我敬佩你们为了独立和自由,振臂一呼,死而后已的精神;也无法忘去,是你们用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钢铁长城;我时刻在思忖,是否还能再梦见你们视死如归、前仆后继的身影。只有天空冷月无声。

遍览香山,层林尽染。吾爱吾家吾更爱河山。锦绣山川,仿佛过去是满目疮痍,无人会知,伤痛依然不能被抚平,人们之中,曾有这么一类:纸醉金迷,蹉跎了岁月,一觉醒来,“失向来之烟霞”,四海为家。但又有另外一类,是共产党人等一批又一批革命志士,捍卫了民族尊严。烽火连三月,让我们感受到了“人生自古谁无死,何须马革裹尸还”的悲壮;我们只是不晓,当初的那个时代,还将付出几多鲜血,才换闲时月下独酌?

大江东去,浪花淘尽多少英雄?“独酒一杯家万里,燕然未勒归无计。”密苏里不能消散战争的阴云,厮杀仍在继续。都认为抗战换来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7/19595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从来没有这样清醒过
       学会驾驭情绪
       钓鱼的乐趣
       一枚书签
       童年的夏日
       读《美丽中国》有感
       发现忽略的那些重要细节
       贸易节
       观猴日记250字
       日记二则
     
     电视剧《国防生》有感作文
     追梦作文
     20年后回故乡作文
     《红色摇篮》观后感作文
     纵使千里是风烟作文
     童年傻事作文600字
     感动作文
     《院士的故事》读后感作文
     读《袁隆平传》有感作文
     感谢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