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红色摇篮》观后感作文

《红色摇篮》在中央一台黄金时间播放,填补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一段空白,值得庆幸。

系指第一次到第五次反“围剿”时期,党内路线分歧的真实情况。长期空白的原因,或许在作品如何处理当时一些中央领导人的错误——这些领导人,都曾经为中国革命做出贡献。现在说到建国以后,只有毛泽东一人错误,只有他天天整人,胡作非为。这种历史判断,出自一种政治偏见和政治需要。在《红色摇篮》的时期,倒是只有毛泽东一人正确,别的同志整他了;其他同志的正确,只是因为拥护毛泽东。

1930年底,蒋介石调集10万大军向江西中央苏区发起了第一次军事“围剿”。骄横狂妄的国民党军第十八军的师长张辉瓒,一路扬言要“剃朱毛的头”。正在这危急之时,红军内部又发生了令人扼腕的“富田事变”。面对内忧外患,毛主席和朱德等排除干扰,按照“诱敌深入”的战略方针,一举歼灭蒋介石的“王牌师”; 项英代周恩来行苏区中央局书记之职,正在与朱毛商量如何按中央第三次确定的会期召开“一苏大”之时,蒋介石命何应钦为南昌行营主任,举兵二十万,发起对中央苏区的第二次“围剿”; 蒋介石采纳杨永泰“三分军事,七分政治”的计策,不让红军有喘息机会,举兵三十万,发起第三次“围剿”,并亲往南昌坐镇,发誓“舍命疆场”。

面对在七百里战线上合围进攻的强敌,朱毛率红军从建宁千里回师赣南,实行战略撤退,毛泽东冒险出奇兵,牵着敌军大游行,六战五捷,再创中外战争史奇观;蒋介石调集五十万大军,对中央苏区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7/195951.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纵使千里是风烟作文
       我从来没有这样清醒过
       学会驾驭情绪
       钓鱼的乐趣
       一枚书签
       童年的夏日
       读《美丽中国》有感
       发现忽略的那些重要细节
       贸易节
       观猴日记250字
     
     电视剧《国防生》有感作文
     追梦作文
     20年后回故乡作文
     《红色摇篮》观后感作文
     纵使千里是风烟作文
     童年傻事作文600字
     感动作文
     《院士的故事》读后感作文
     读《袁隆平传》有感作文
     感谢作文
    观《红色摇篮》有感作文
    穿越时空的红色之旅作文
    红色在穿梭作文
    红色经典作文800字
    红色的回忆作文
    红色金黄色蓝色
    蓝色忧郁——红色热情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