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我的一堂语文课作文

上课铃响了,大家都不约而同地从书桌下抽出语文书,先是一片寂静,然后,话语声越发杂乱了。“老师来了!”坐在靠门边的同学大喊一声,教室里骤然鸦雀无声。
   老师进来了,可奇怪的是她并没有带教科书,反而脖子上挂了一个哨子。我们按照她的指令到走廊上排队到了操场上。幸好,今天的太阳没有很大,清风一阵阵地吹动着白云。我们都不自觉地分成了男女两队,好朋友都团在了一起。嘟!哨子吹响了,老师的声音开始在这大操场上回荡:“今天呢,大家就玩一个考团结意识和顽强意志的游戏。”老师先走到男生那边,我们都探着头,先是一个同学将膝盖弯了弯,后面的同学便也“坐”在自己后面的同学的腿上,互相都搭着肩,还时不时地喊着让前面的同学不要真坐。老师然后走过来,老师把我们女生分成了两队,老师教我们先膝盖弯着,我们都低着头看着别人轻轻地坐在自己的腿上,也往后看,很小心地坐在别人的腿上。可刚等架势弄好,就有同学撑不住了,她先是紧紧抓着前面的同学的衣服,苦笑道:“小心点!说不定下一秒我的膝盖就支撑不住了!你要减肥啊!重死了!”真的,下一秒她就真地将膝盖立直,可是前面的同学没有收到预警,就一屁股地坐在了草地上,接着大家就像多米诺骨牌全往后倒了。在另一边的男同学可笑嗨了,说我们的体质不行,那可真没错,平时操场上一眼望去都是卷着袖子的男生。
   我们互相扶持着站了起来,重新摆好了阵势。老师吹了口哨,大家都深吸一口气,稳稳地坐在别人的腿上,自己的腿也紧绷着,就像如果放松了,就会坠下翻滚岩浆。两分钟过去了,我们这队还零零散散地漂浮着几句话;三分钟过去了,操场上寂静了,我看见大家已经咬着牙了;四分钟过去了,我后面的同学在我耳后在说自己不行了,我们又都互相鼓励道一定要坚持,赢给那些男生看;四分半过去了,我的腿酸了,我们彼此看着彼此,心里都在说我们一定要坚持到底线;四分五十秒过去了,有一个同学真坚持不住了,坐了下去,但我们却还想坚持着,我们把圆圈缩小,可很快,气势一下就减弱了,我们都坐了下去。大家都累坏了,都在锤着自己的腿。
   “最好的成绩是男生的这一队!”老师吹响哨子,宣布道,“大家都表现不错,团队意识和坚强的意志在这堂语文课都体现出来了!有时候,胜利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是不是领悟到了这一考验中它所蕴含的真理。你们下次还比不比啊!”
   “比啊!当然比了!”大家都在嘶声力竭地喊着,特别是女生。

【扩展阅读:写作指导,三种技巧帮你确立作文的中心】
   立意指确立文章的中心。中心是文章的灵魂,是贯穿全文的主线。文章的选材、结构、语言表达都受中心的约束,古人说过:“意犹帅也,无帅之兵,谓之乌合。”意思是说,中心好比统帅,无统帅的士兵,只能称它为乌合之众。那么,如何很好地确立文章的中心呢?对这一方面,我作了一些小小地探索。
   一、立意求新法
   所谓立意求新法,就是引导学生用自己独到的眼光,独特的思维,去发掘材料蕴含的时代意义,构思出具有时代气息的中心思想的方法。运用立意求新法,可以写出具有时代特色的文章。"
   例如:《真没想到……》一题,有位同学这样写道:邻居王叔叔原是一家工厂的一位科长,工厂倒闭后,他也下岗了,原本欢乐的家庭也笼罩上了阴影。几个月后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7/19650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一刻我哭了作文700字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作文
       春暖花开作文
       有趣的发现作文
       感受四季作文
       难忘的生病作文
       快乐夏令营,安全你我他作文
       百味童年作文
       快乐过暑假作文
       微笑作文600字
     
     我的一堂语文课作文
     那一刻我哭了作文700字
     中国畅想曲作文
     《城堡》读书笔记作文
     三国演义读书心得作文
     豪梦志雄作文
     徒步武功山作文
     “狠心”的爱作文
     第一次卖玫瑰作文
     游诗墙公园作文
    我的多彩中国梦作文
    我的梦以及背后家,国家的梦
    我的梦——中国梦作文
    我的中国,我的梦作文
    爷爷的中国心,我的中国梦作
    我的中国梦——谈高考改革作
    《我的同桌是班长》读后感作
    我的梦想作文
    我的一次冒险经历作文
    曲艺梦--我的中国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