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爷爷的中国心,我的中国梦作文

爷爷的祖祖辈辈生活的村庄,安静的坐落在鲁东南地区宽阔的平原上,百尺长河纵贯东西一方,甘甜的黄河乳汁哺育着这一方百姓。

时光追溯到上个世纪四十年代末,那时候新中国刚刚建立不久,祖国正处于整顿和建设时期,全民也正沉浸在满腔的当家做主,建设新中国的豪情之中。然而,1950年历时三年的朝鲜战争的爆发,打破了我们原本安逸的生活。为了捍卫主权,同时在国际舞台上树立一个负责任大国的形象,中国毅然做出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决策。

对于刚刚成立的新中国而言,要抗美援朝必然要进行全国范围内大规模的征兵。爷爷就是征兵的对象之一,然而,面对国难当头,主权岌岌可危的严峻形势,爷爷顾不得去考虑家庭离散的苦痛,因为爷爷心里的信念只有一个:那就是“保家卫国”。就这样,爷爷开始了他长达八年的远征生涯。

小时候,总是喜欢腻着爷爷给我讲故事。爷爷的故事曲折而又激昂,略带悲凉却又予人以一种向上的力量,它总是带给我无限的思考,指引我人生中梦的方向。爷爷告诉我战场上的血腥与残酷,告诉我战争给人们带来的苦难与折磨,告诉我在战场上生命是如何脆弱地凋亡,让我真正懂得了战争的罪恶!

爷爷告诉我,那年,他刚刚来到朝鲜,一次,出于好心的他主动帮负病的通讯员到远处的通信站报讯,然而在回来的路上,他却惊愕地发现通往自己营垒的索桥竟已被炸,自己只能沿半山腰蜿蜒而回。半路上,当他看到倒在血泊中的生命就这样黯然逝去,一种心酸的苦楚油然心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7/19639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丽的都江堰作文
       妈妈作文
       我坚强,我上进!作文
       2011年暑假杭州西湖行作文
       脏脏国历险记作文
       一次精彩的比赛作文
       东江漂流记作文
       别逗了,时间不是金钱读后感作文
       中国畅想曲作文
       《城堡》读书笔记作文
     
     傲慢与偏见读书心得作文
     属都湖邂逅小松鼠作文
     我的中国,我的梦作文
     爷爷的中国心,我的中国梦作文
     美丽的都江堰作文
     妈妈作文
     我坚强,我上进!作文
     2011年暑假杭州西湖行作文
     脏脏国历险记作文
     一次精彩的比赛作文
    我的中国,我的梦作文
    我的中国梦——谈高考改革作
    三代人的中国梦作文
    曲艺梦--我的中国梦作文
    追逐我的中国梦作文
    快乐的中秋节作文
    用公正托起我的中国梦作文
    我爱家乡的中夏公园作文
    永不言弃的中国精神作文
    我的中国梦——学生作品集作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