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豪梦志雄作文

豪梦志雄

每每忆及曹老的“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便总会涌动一种莫名其妙的感动。不论你是鳏者、寡者、孤者、独者,或是垂髫、弱冠、不惑、花甲,每个人都会有一个梦想,其始于溪水,汇于江河,终就大海,成一代伟梦——中国梦,描一片蓝图——中国蓝。

全民爱国之中国梦——南沙守礁人李文波二十年风雨坚守,绿了青春,红了生命。那随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便是他一辈子的信仰,一辈子不曾离弃。他代表的不仅是一个职业,而是千千万万的边防战士们用生命所诠释的爱国精神,他所梦想的不仅是祖国的风帆在南沙不曾落下,更是在华夏大地上始终烙有“中国”二字,始终充溢着中华儿女无限的爱。

大同民主之中国梦——在《礼记·礼运篇》中,道出了大同社会的三点特征:人人都能受到社会的关爱,人人都能安居乐业和货尽其用人尽其力。我认为,这不如“天下一家亲”来的简洁痛快,谁不期望断剑成犁的和平,谁不梦想其乐融融的安宁,正像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一样,每一个中国人都应把好自己的船陀,纵使乘风破浪,也要朝着“直挂云帆济沧海”的目标前行,积硅步、积小流,至千里、成江海。

伟大复兴之中国梦——回溯历史的渊源,大步时代的今天。不曾忘记近代《南京条约》、《北京条约》、《马关条约》、《辛丑条约》对民族感情的伤害,不曾忘记虎门销烟、义和团运动、太平天国运动、黄海大战中战士们的骁勇,毛主席的“一唱雄鸡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7/19638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徒步武功山作文
       “狠心”的爱作文
       第一次卖玫瑰作文
       游诗墙公园作文
       中华梦作文
       游长沙生态动物园作文
       春天的颜色
       这里的风景
       爸爸是个足球迷
       坚强的姥爷
     
     中国畅想曲作文
     《城堡》读书笔记作文
     三国演义读书心得作文
     豪梦志雄作文
     徒步武功山作文
     “狠心”的爱作文
     第一次卖玫瑰作文
     游诗墙公园作文
     中华梦作文
     游长沙生态动物园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