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中国畅想曲作文

中国畅想曲

2013级二班周玉娟

每当我翻开《黄河大合唱》的第一页时,一个高昂的声音总在我耳边唱起:“朋友!你到过黄河吗?你渡过黄河吗?你还记得河上的船夫拼着性命和惊涛骇浪搏击的情景吗?”这是多么富有魅力的诗句啊!于是,我向往,我渴望有一天能领略黄河的风采,能够一睹祖国大好河山的风采。

啊!黄河长江,奔腾万里,你们哺育了一人多么辉煌的民族!五千年的悠悠历史,饮誉四海的华夏文明,足以让人叹为观止。哦,祖国,涓涓流贯的河川是你飘逸的长发,绵亘悠长的同岳是你硬朗的脊梁,你有满山遍野的宝藏,你有秀丽多姿的山水,你有金碧辉煌的故宫,你有蜿蜒伸展的万里长城,纵有千古,横有八荒。

在你辽阔的土地上,一代又一代的炎黄子孙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灿烂的东方文明。但是,我们也不会忘记,中华民族也曾几经沧桑,几经磨难,也曾倍受欺凌与污辱,记不了圆明园的火光,忘不了扣在头上的“东亚病夫”的帽子,忘不了“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牌子,忘不了南京三十万同胞的鲜血染红了的长江。在地在呻吟,黄河在哭泣,然而中国人民永远不会被压垮。

虎门销烟揭开了中华儿女反侵略的序幕,太平天国的旗帜、戊戌变法的惊雷、义和团战士的天刀、辛亥革命的枪声,无一不向全世界表明:中华民族不可辱,中国人民不可欺。“五四运动”的呐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更似惊雷划破夜空,从南昌到井冈山,从延安到西柏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国人民硬是用小米加步枪打出了一个灿烂的新中国,我们这个东方巨人终于又站起来了!沉睡千年的雄狮苏醒了!

经过六十多年的风风雨雨,经过六十多年的励精图治,我们的祖国巍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中国人民正享受着从未有过的太平盛世,中国特色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7/19638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城堡》读书笔记作文
       三国演义读书心得作文
       豪梦志雄作文
       徒步武功山作文
       “狠心”的爱作文
       第一次卖玫瑰作文
       游诗墙公园作文
       中华梦作文
       游长沙生态动物园作文
       春天的颜色
     
     中国畅想曲作文
     《城堡》读书笔记作文
     三国演义读书心得作文
     豪梦志雄作文
     徒步武功山作文
     “狠心”的爱作文
     第一次卖玫瑰作文
     游诗墙公园作文
     中华梦作文
     游长沙生态动物园作文
    我的多彩中国梦作文
    我的梦——中国梦作文
    我的中国,我的梦作文
    爷爷的中国心,我的中国梦作
    我的中国梦——谈高考改革作
    教师梦——中国梦作文
    中华魂,中国梦作文
    三代人的中国梦作文
    曲艺梦--我的中国梦作文
    这永无止境的“中国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