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领悟成长作文

早上的时候,我因不按妈妈说的话去打扫客厅,与妈妈争吵了起来。

刚刚来过客人,客厅很乱:沙发上有小弟弟的脚印,地上有小孩乱扔的果皮纸屑,还有大人吐得瓜子壳,一片狼藉。妈妈要我打扫干净,是想累坏我吗?我这么想着想着,越想越气,最后跑进房间把自己关到里面。

“我给你一个小时时间,必须把客厅打扫干净!”门外传来妈妈微怒的声音。

我没有答话。但我在听见妈妈走出门,关上门的声音后忍不住抽泣起来。我把头埋进膝盖里,肩膀一下一下地抖动着。

过了一会,我站起身,走到书柜前从第二层里取出一本故事书,坐在书桌前阅读起来。

这是我每次遇到什么事伤心难过时,唯一的发泄方法。

我爱诗歌的清新,小说的新奇,散文的隽永,科普的神奇。漫步在书的世界,能让我所有的烦恼都抛之脑后。

我读到一个故事,很引起我的注意。它的名字叫《转弯处的一个回头》,内容概括是这样的:

在战争时期,一位男孩因偷了人家的一碗米而遭到父亲的指责。他很难过,认为父亲不爱他了。他只是想靠这样让自己和父亲的生活好过一些而已。母亲去世早,他的依靠便只有父亲了。其实,父亲知道儿子的用意,只是不想让他只会依靠别人,不能独立自主。因此,才会指责、辱骂他。其实,父亲比他还难过。

第二天,父亲带儿子去街道。当儿子说出抱怨时,父亲当着众人的面,把儿子狠狠教训了一番,然后丢下一句:“以后你的事我不管了。”便扬长而去。经过拐弯的地方时,父亲忍不住偷偷回头满怀关切与不忍地向儿子看了一眼。

看完之后,我深受感动。是啊,之前的冷言冷语、恶语相向都只是想让孩子成长起来,独立自主的啊!原来,在看似不分青红皂白的家长心里,竟是这样的想法。原来,家长对孩子的每一声指责和辱骂,都会以双倍的痛疼在自己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7/19555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丽的玄武湖
       皎洁无暇的月
       寻找夏天的足迹
       身边的活雷锋
       母亲你是我心中的最美的风景
       电脑迷妈妈
       我的笔袋
       不畏才能成功
       人生交响曲
       那一刻心灵的触动
     
     领悟成长作文
     我喜欢学习作文800字
     未来的房子作文
     不畏才能成功作文
     转身作文
     把握挫折作文
     我是三聚氰胺作文
     起点往往是低的作文
     怒放的生命作文800字
     巧遇作文
    党 伴 随 我 成 长作文
    党的阳光沐浴我成长作文
    家的成长录作文
    党的阳光助我成长作文
    在党的阳光下成长作文
    缓慢而优雅的成长 ——你是一
    党的阳光沐浴我成长作文
    领悟珍惜作文
    成长需要自信与勇气作文
    缓慢而又优雅的成长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