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不可或缺的眼泪作文

谁知道,我们在重温 那些曾让我们黯然泪下的童话时,为何眼睛不再流露出一点的悲伤?谁也知道,我们在读红楼的时候为何竟会嘲笑葬花的黛玉?谁不知道,我们现在的笔为何只写得出高分,却写不出感动?

为什么我们的眼泪不再为感动流下?

是因为我们长大了吗?或许是吧,从蹒跚学步开始,我们就被鼓励道:“别哭,站起来!流泪的是懦夫,无论遇到什么,面不改色的才是英雄。”于是为了“长大”,我们在眼泪欲出的时候几番强忍,于是为了迎合年龄,故意克制住自己的悲伤,我们甚至做出一副老练的样子,然后嘲笑别人在慌张中拭去的泪水。

但为什么故事里面的英雄也会哭?他在朋友为自己牺牲的时候会哭,他穷途末路时被给予善意的帮助时会哭,甚至在他实现了梦想的时候也会哭!我们是不是错了?在成熟的面具下藏着的,其实是我们一颗颗多愁善感的少年心,这颗心会因为读到小说里面一个善良的人死去,或者是在事事不顺的时候听见话筒里面妈妈的声音而变得异常的柔软。心不是用坚冰铸成的,它会被感动,它可以被温暖。在我们的心变得异常的柔软的时候,它会融化,融化之后,就有泪水流出。泪水就是一个出口,幸福或痛苦的。

那么,是不是因为这世界过于黑暗?或许是吧,我们不管是从大人的交谈里还是从厚黑学的书上,都可以得知:眼泪在大人的世界里是没有用的,要学会面对现实,这样才能更好的融入社会,才能不受伤。于是我们给自己披上了世故的外套,自己越来越少的流泪了,对别人的眼泪也漠不关心,甚至臆测那是用来骗人的。

但是,为什么有人会因一张照片里面那山区小女孩充满对明天的渴望的眼神,就决定奉献爱心,甚至是把自己献给了西部,支教一生?

我们是不是错了?当我们被理性武装了起来,我们是多么的坚强,多么的牢不可攻,我们膺服于所谓真理,这样的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5/19079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风过无痕,心海有迹作文
       留点欢乐给自己作文
       痛苦也美丽作文
       痕迹作文
       戒奢作文
       如画竹乡
       月之美
       坚强的老师
       不断追求
       遐想一座山
     
     关于生活作文
     缓慢而优雅的成长作文
     给白居易挚友的一封信作文
     不背时间的‘债’作文
     给青春涂上一抹色彩作文
     不可或缺的眼泪作文
     风过无痕,心海有迹作文
     留点欢乐给自己作文
     痛苦也美丽作文
     痕迹作文
    不可或缺的尊严作文
    不可逾越?作文
    没有什么不可以作文
    观看“不可能的任务”表演作
    高三优秀议论文:牢骚不可太
    亲爱的,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
    不可抹灭的夏
    不可抹灭的夏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