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缓慢而优雅的成长作文

成长,多么熟悉的字眼。它似乎离我的生活很近,又似乎很远。

我们家有一株仙人掌,刚栽种时,看它那瘦瘦小小的样子,以及嫩绿的叶子,我只能用柔弱来形容它。真的难以想象,这是可以在沙漠中生长的植物。我一直很担心,如果有一天少浇了一点水,它会不会就这么渴死。

但我的担心是多余的。

在仙人掌到了我们家几个月后,我们一家人回了一趟老家。去的路上,妈妈突然想起走之前忘了给花浇水。我在心里默默地想,在夏天时,只要半天没有浇水,那些花草便会蔫得不成样子,着实不负它们“温室里的花朵”的称号;我又想到了仙人掌,作为同样生长在温室里的花,它又会怎么样呢?

回家之后,那些花草果然没有辜负我的“期望”,显出半死不活的样子,无论以前它们有多美丽。而在这些蔫着的花草中,仙人掌就显得特别了——已变得墨绿的叶子舒展着,似乎这几天的缺水对它没有丝毫影响,挺直的腰杆又好像在嘲笑着直不起腰的同伴,这点水算什么呀?这让我第一次觉得,仙人掌不愧是能在沙漠中生长的植物。看它现在的模样,和以前的差别多大呀,茎更舒展也更宽大,刺也比以前更坚硬,和以前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它似乎是在告诉我:看呀看呀,我已长得这样大了。

其实有的时候,仙人掌是在默默地成长,没有惊动世界,只是在长成之后才挺起胸膛,告知这个世界。即使同样长在温室中,它也不若其它的花草那样娇弱,只因它的祖先生活在沙漠中,这是它的骄傲。这种成长,是属于仙人掌的,缓慢而优雅的成长。

我多么想收获属于我的,缓慢而优雅的成长。

作为新世纪的青少年,我们是什么?祖国的花朵。但我们被称为“温室里的花朵”。“温室里的花朵”就一定不好吗?只要坚持自己的骄傲,同样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5/19080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给白居易挚友的一封信作文
       不背时间的‘债’作文
       给青春涂上一抹色彩作文
       不可或缺的眼泪作文
       风过无痕,心海有迹作文
       留点欢乐给自己作文
       痛苦也美丽作文
       痕迹作文
       戒奢作文
       如画竹乡
     
     关于生活作文
     缓慢而优雅的成长作文
     给白居易挚友的一封信作文
     不背时间的‘债’作文
     给青春涂上一抹色彩作文
     不可或缺的眼泪作文
     风过无痕,心海有迹作文
     留点欢乐给自己作文
     痛苦也美丽作文
     痕迹作文
    缓慢而优雅地成长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