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淡定的老树桩作文

这是一颗淡定的老树桩,每次遇到冲动,我就会想起老树桩。

儿时的乐园,如今却只剩下两个孤零零的老树桩。微风吹乱了满地的落叶,吹过那斑驳的墙头,吹开了尘封已久的记忆。

我仍然清晰地记着,曾经的小院里,院里院外各有一棵枝繁叶茂的老榕树,老人们叫它们“鸳鸯树”。扎根在院外的是“丈夫”,坐落在院中的是“妻子”。岁月在它们身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但它们却仍像一对相濡以沫的世纪老人一样,慈祥、安静。

忘了是什么时候,也许是在一阵刺耳的轰鸣声过后,那曾经遮阳的绿荫,独留下两个供人停歇的老树桩。他们沉默而又安静,没有丝毫抱怨声传出。

寂静的深夜,苍老而又慈祥的奶奶总是坐在树桩上,一手把我搂在怀里,一手执着蒲扇轻轻驱赶着蚊虫,为闷热的夏夜带来一丝凉快与清明。一开始,我总是适应不了这寂静的夜晚,总觉得少了些什么。到底是什么呢?哦,是风吹过榕树叶奏出的交响乐,是栖息在榕树上的蝉儿彻夜不眠的鸣叫,是老榕树繁密的枝叶所带来的清凉与舒适。我带着歉意的目光望向那老榕树仅存的躯干——老树桩,心里默默道歉:对不起。可那树桩依然是沉默的,好像无怨无悔。

记忆中的老树桩,斑驳的树根互相缠绕,伸入地底,如同一张铺开的大网;庞大的根系矫若游龙,使劲儿将石头顶起,又拼命的从石缝中挤出,任凭岁月给他留下冲刷不去的伤疤。树桩上横生的枝丫,有的从末端翘起,露出因干渴而暴裂的树皮。那嶙峋的躯干上一道道深深的纵向裂痕,犹如一条条痕迹,刻下近一个世纪以来的狂风暴雨好冷雪寒霜的侵袭。

我们搬家了,只留下那孤零零的老树桩,承载着我童年的回忆,埋葬在破落的校园里。也许在不久后的春天,它会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12/202371.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做一个梅花般的女子作文
       春节吃团圆饭作文
       难忘的家乡春节作文
       冬姑娘作文
       水仙花的美作文
       社会公德之我见作文
       为南京大屠杀死者默哀作文
       南京大屠杀作文
       元旦厦门海边游作文
       元旦去哪玩作文
     
     同情之心作文
     故乡的井作文
     最美不过故乡情作文
     春节的内涵作文
     温暖,就是那么简单作文
     南京大屠杀读后感作文
     南京大屠杀观后感作文
     漫谈角色作文
     淡定的老树桩作文
     做一个梅花般的女子作文
    记忆里的老师作文
    课堂上的老师作文
    不褪色的老照片作文
    感谢我的老师们作文
    坚定的梦想作文
    致我最敬爱的老师作文
    我最喜欢的老师作文
    一位有趣的老太太作文
    不平凡的老师作文
    我的老师作文8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