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我最喜欢的老师作文

老师确确是我最喜欢的男人。他是一个老男人,和我父亲的年龄一样大。
在1978年他考上这所大学,那时我还没有出生。我在二十年后来到这里,他依然留在这所学校。匆匆忙忙地我也来到了这里,似乎就是专程赶来和他相见。就像是来赴一个迟到了二十年的约会。我见到了他,可他已经不属于我了。他是老师,在高高的讲台上滔滔不绝地讲述,而我只能静静地听。我们之间的距离比海还宽!

可是我还是爱他的,希望做他的女人,嫁给他。但是我没有幸运在他需要一个女朋友的时候刚好出现在他身边,我找到他时,他已经是教授了,最重要的是他有妻子有孩子,他还有责任心。如果他没有责任心,我也不会对他如此着迷。

我们不可能一起去自习,一起走在校园的林阴路上,这些他都是和别的女人一起做的,在二十年前就做完了。我只能看着他,在讲台上高高地坐着,远远地离着我。于是我们也就没有可能相爱,像我期待的那样。虽然我一直爱着他, 没有动摇过。

至于他的女儿,我不止嫉妒,也爱。那是来自他的,是他的生命的延续,是他最爱最得意的作品。是骨血也是心血。我想见这个女孩,远远看一眼也好,那会是怎样精彩而幸福的一张脸啊!他说他的女儿是他带到世界上的生命,他要对她负责,他的女儿要有着不比别人差的幸福,甚至更多。女儿的一声叹息会让他琢磨一个星期,然后解决这个叹息背后的问题。这个女孩这样地被人疼着,宠着,而且那个人就是父亲。

这个男人说一个人要拷问灵魂,这样他才会成熟,最痛苦的莫过于此,但最重要的也莫过于此。说知识分子是不同于知识人,他们之间有着质的不同。我知道他是精神的,是纯净的。和他所讲授的美学一样不沾染人间的烟火与灰土。 我狂迷美学,因为他,因为我自己。我要考他的研究生,因为我知道他从来不知道我的存在,我要改变这样的状况。还因为我也是真的喜欢美学,如此接近上帝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4/18999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好朋友作文
       夜&明作文
       灾变(第二章)作文
       黑道王子求爱记《15》作文
       “敌,友?”作文
       飞洒爱心,转播希望作文
       拼拼改改读课文作文
       痛并快乐着作文
       吃开心果作文
       心中的那颗星作文
     
     我的妹妹作文
     我最喜欢的老师作文
     我的好朋友作文
     夜&明作文
     灾变(第二章)作文
     黑道王子求爱记《15》作文
     “敌,友?”作文
     飞洒爱心,转播希望作文
     感动那一刹那作文
     有关校庆的作文
    我最爱的---向日葵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我最幸福的时候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作文400字
    我最大的收获作文
    我最亲密的朋友作文
    老师,我们喜欢您作文1000字
    我最想拥抱的一个人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位历史人物作文
    我最喜欢的树--柳树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