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我最喜欢的树--柳树作文

更多

冬去春来,春姑娘为大地披上了一层绿装。久闻杭州西湖是一个美如画的好地方,那可是我想往已久的地方。一个风和日丽的周末,我们一家来到了杭州西湖旁,我和妈妈已踏上停泊在湖边的游船时,只听见爸爸在说:“你们可别光顾着坐船欣赏西湖美景,到时候错过了好地方可别怪我哦!”我和妈妈一听到爸爸说,有好地方让我们看,马上收住已在船上的一只脚,跟着爸爸去欣赏美景了。

走了不少的路,我还没见到所谓的“好地方”,不停地向爸爸提抗议,而爸爸则像个“木头人”式的,对我的抗议不闻不问,简直气死我了!走了不少的路,我们终于来到了一个公园前,听爸爸说它的名字叫“柳浪闻莺”。这时的爸爸,像模像样地当起了我们的义务导游:“你知道为什么把它取作‘柳浪闻莺’吗?”我不解的摇了摇头,“它之所以有‘柳浪闻莺’之称,是因为这儿的柳树极多,黄莺在其间飞舞,竞相啼鸣。这儿柳型各具特色:有柳丝飘动似贵妃醉酒的"醉柳";有枝叶繁茂如狮头的"狮柳";还有远眺像少女浣纱的"浣纱柳",等各具特色的柳树呢!”

听了爸爸介绍,走累了的我,一屁股坐在了长椅上,不禁沉醉在这美景之中。听着黄莺、画眉、相思鸟相聚在这里唱着那婉转悦耳的歌。看着那柳树柔软长垂的柳条上粘着一粒粒绿色的新芽……使我想到了唐代诗人贺之章的一首诗《咏柳》“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是呀,那春天的柳树就像用碧玉装饰过一样,无数柳条像丝带一般低垂飘动着。瞧!那一支支茂密的枝条把柳树都压弯了腰,像一名聪颖的老者正在低头沉思,思考着怎样获取到更多的知识,一阵风吹来柳条随风摆动,可是“老者”的脑袋就是不肯抬起来,继续埋在“书堆”里“学习”。不论旁人怎么称赞它,他还像个与世隔绝的村野农夫,沉睡在“乃不知有汉,无论魏晋”之中。在湖畔旁那依依的杨柳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藤儿作文
       青岛游记作文
       îò°àµäð¡äüèë作文
       沙漠好汉作文
       1+1=3作文
       与孩子们一起成长作文
       ºìêíêìáë作文
       爸爸妈妈,我爱你们作文
       怀着一颗勇敢、坚强的心向前走作…
       发舞作文
     
     我的学校作文
     吸血鬼的现实传说作文
     东方的明珠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位历史人物作文
     《朱德海的故事》读后感作文
     我最喜欢的树--柳树作文
     藤儿作文
     青岛游记作文
     îò°àµäð¡äüèë作文
     沙漠好汉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位历史人物作文
    古人不远 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
    古人不远:我最喜欢的历史人
    高一优秀的日记范文:我喜欢
    诗篇,我最亲密的伴侣
    我喜欢风
    我喜欢你
    我最难忘的老师
    挫折,生命给我最好的礼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