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南京大屠杀观后感作文

76年前处在水深火热中的南京,却是野兽疯狂屠杀的开始。

1937年12月13日,日军进占南京城,在华中方面军司令官松井石根和第6师团师团长谷寿夫等法西斯分子的指挥下,对我手无寸铁的同胞进行了长达6周惨绝人寰的大规模屠杀。

日军占领上海后,直逼南京。国民党军队在南京外围与日军多次进行激战,但未能阻挡日军的多路攻击。1937年12月13日,南京在一片混乱中被日军占领。日军在华中方面军司令官松井石根指挥下,在南京地区烧杀淫掠无所不为。

12月15日,日军将中国军警人员2000余名,解赴汉中门外,用机枪扫射,焚尸灭迹。同日夜,又有市民和士兵9000余人,被日军押往海军鱼雷营,除9人逃出外,其余全部被杀害。

16日傍晚,中国士兵和难民5000余人,被日军押往中山码头江边,先用机枪射死,抛尸江中,只有数人幸免。

17日,日军将从各处搜捕来的军民和南京电厂工人3000余人,在煤岸港至上元门江边用机枪射毙,一部分用木柴烧死。

18日,日军将从南京逃出被拘囚于幕府山下的难民和被俘军人5.7万余人,以铅丝捆绑,驱至下关草鞋峡,先用机枪扫射,复用刺刀乱戳,最后浇以煤油,纵火焚烧,残余骸骨投入长江。令人发指者,是日军少尉向井和野田在紫金山下进行“杀人比赛”。他们分别杀了106和105名中国人后,“比赛又在进行”。

在日军进入南京后的一个月中,全城发生2万起强奸、轮奸事件,无论少女或老妇,都难以幸免。许多妇女在被强奸之后又遭枪杀、毁尸,惨不忍睹。与此同时,日军遇屋即烧,从中华门到内桥,从太平路到新街口以及夫子庙一带繁华区域,大火连天,几天不息。全市约有三分之一的建筑物和财产化为灰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12/20237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漫谈角色作文
       淡定的老树桩作文
       做一个梅花般的女子作文
       春节吃团圆饭作文
       难忘的家乡春节作文
       冬姑娘作文
       水仙花的美作文
       社会公德之我见作文
       为南京大屠杀死者默哀作文
       南京大屠杀作文
     
     同情之心作文
     故乡的井作文
     最美不过故乡情作文
     春节的内涵作文
     温暖,就是那么简单作文
     南京大屠杀读后感作文
     南京大屠杀观后感作文
     漫谈角色作文
     淡定的老树桩作文
     做一个梅花般的女子作文
    南京大屠杀读后感作文
    为南京大屠杀死者默哀作文
    南京大屠杀作文
    游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作文
    北京大学作文
    到南京科技馆玩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