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小幸福作文800字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伤心时一句温暖的话语,哭泣时一个轻轻的拥抱,失败时的一句发自内心的鼓励……幸福人人都渴望,有时,它远在天边,有时,又近在眼前。幸福因人而异,但它又无时无刻不在被我们感受着。幸福不一定要轰轰烈烈,感天动地的,它往往藏在细微处,也可以是一种小小的幸福。
   记得去年的暑假,炎热无比。一天晚上,正当我在空调房间里美美的看着电视,喝着冰镇可乐的时候,突然“啪”的一下,电视、电灯和空调突然“罢工”了,而且整个家也是,所有的电气设备都停止了!什么,难道是停电了?!这么热的天停电是不敢想象的。我急忙冲出房间,向爸爸妈妈询问情况,结果却在我意料之中,果然停电了。我无奈的回到了房间,烦躁地走来走去。这时妈妈进来了,亲切的对我说:“陶典,很热吧,你先睡,妈妈在旁边给你扇扇,这样也凉快点。”
   那一瞬,我的心有那么一点点波动。
   我含糊的答了一句,便倒头躺在了床上,享受着身旁阵阵凉风,渐渐的,睡着了……
   深夜,我迷迷糊糊的醒了,本以为妈妈早已离去,可是却还是感受到了丝丝微风,我睁开眼睛,发现妈妈靠在床头上,眼睛闭着,但是手还是轻轻挥动。看着妈妈,那憔悴的脸庞,头上夹杂的几根白发,我的心酸酸的。这都是为我操心所造成的呀。可以想象,这大半夜妈妈是多么的疲倦,可是却为了我,不顾手上的酸痛,一下一下地给我带来丝丝凉风。
   我的心,早已不能平静,心中那涌动的暖流,流遍了我的全身,眼眶盈满了那晶莹而又幸福的泪。
   我抚摸着妈妈那消瘦的脸庞,心中有股说不出的酸楚,我感觉我被母爱包围着,紧紧包围着,让我感觉好温暖,好幸福。我轻轻把妈妈那抬起的手放下,继续沉浸在这温暖而无私的母爱之中,幸福的睡去……
   每当夏夜,我都会想起这件事,想起妈妈对我的爱。母爱藏在每件小事中,这正是我能感觉到的小幸福。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人作文指导】
   要写好人物,一定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抓事典型事例,突出人物性格。
   人物的思想品质和性格特征是通过一件具体的事例体现出来的,所以,写人一定要抓住最能反映人物性格特征的典型事件来写。
   这里的“典型事件”并非一定是轰轰烈烈的大事,有时,一件小事也能反映一个人的品质。有时,恰恰是一些平凡小事,才更能让人信服。
   (2)通过言行描写,体现人物个性。
   常言说:“听其言,观其行,知其人。”也就是说,想了解一个人的“特点”,就要留心观察他在做事的过程中的音容笑貌、举止动作,找出他与众不同之处,也就抓住了他的“特点”。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你所写的人物语言,一定要符合人物身份,不能一个八十多岁的老奶奶用官员的腔调来说话。
   另外,行为也是体现人物性格的一个方面,因为,人的行动是由思想来支配的。描写人的行为,一定要仔细观察,用词准确。
   (3)刻画心理活动,达到表里如一。
   在描写人物时,对人物内心活动的描写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只有把所要描写人物的内心把握准确,才能表里如一地刻画人物。
   (4)写人物抓特点,切勿千人一面。
   我们知道,世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8/197562.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享受夏夜的快乐作文800字
       我的一笔财富作文
       幸福作文
       一件让我羞愧的事作文
       伟大的母爱作文600字
       初中生活两三事作文
       记一次秋游作文800字
       给自己一个微笑作文600字
       幸福原来如此简单作文
       执着作文600字
     
     还有这么所学校作文
     把笑容带回家作文
     祖国之歌作文
     新的开学作文
     感恩老师作文
     小幸福作文800字
     家乡作文800字
     论中国式过马路作文
     疯狂打水仗作文
     漫谈军训苦与甜作文
    劳动创造幸福作文
    幸福的晚餐作文
    《你幸福了吗》读后感作文
    幸福的记忆作文
    爱是幸福的作文
    留点幸福给自己作文
    你幸福吗?作文
    邀请团结、幸福、成功、聪明
    痛苦来了,幸福还会远吗作文
    幸福是什么作文8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