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论中国式过马路作文

马路对面红灯依然闪烁,马路中间已经聚集了一群人,各种各样的人都有。他们正在朝着对面移动,红灯在他们眼里似乎都是浮云。

后来才了解到,这就是“中国式过马路”,就是凑够一撮人就可以走了,跟红绿灯没关系,只看人不看灯。

我不禁皱眉,难道红绿灯成了大马路上的摆设吗?到底是什么让中国的民众“开创”了“中国式过马路”呢?

在我看来,原因有三。

一是交通部门疏于管理。这般“声势浩大”的过马路,竟无一交警阻止。是交警们正忙着“偷菜”,还是形象不够“威武”,以致无人听从劝告?个中原因我无从知晓。但交通部门执法不严,却是铁板钉钉的事实,无从辩白。

其二,民众的安全意识淡薄,更多的,或许是一种侥幸心理在作崇。人们往往寄希望于“运气”二字,总是认为自己不会成为那几万分之一的“倒霉蛋”。殊不知,灾难总在无意间降临。试想,假如有一辆车正高速驶来,刹车不及,那这些人的生命……我不敢想象,相信如此过马路的群众也不曾想像。安全意识淡薄,是导致此现象的主要原因。

第三,安全教育力度不够。其实安全教育对应的恰是民众的安全意识,由此事件,反映出我国推行安全教育的程度,均存在着巨大的缺陷。比如:近年来,各电视台播放的安全教育宣传片越来越少,安全标语也日渐式微;学校几乎是不存在安全教育的相关课程……

综上所述,“中国式过马路”的产生,这责任要均分到民众自身和有关部门的身上。对此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8/19728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疯狂打水仗作文
       漫谈军训苦与甜作文
       暑期作文之 我记忆中的一件事作文
       一场数学符号之战作文
       中国梦,铁路梦,我的梦作文
       快乐的打水仗作文
       军训——内务与军姿作文
       内蒙古之旅作文
       高中开学计划书作文
       我的镜头作文
     
     论中国式过马路作文
     疯狂打水仗作文
     漫谈军训苦与甜作文
     暑期作文之 我记忆中的一件事作文
     《光辉的旗帜》读后感作文
     她若安好作文
     81建军节作文
     八月一日建军节 作文
     九十年风雨 五千年梦想作文
     姜糖情缘作文
    中国梦,铁路梦,我的梦作文
    “中国梦”照进现实作文
    吾之中国作文
    雕刻中国作文
    我爱中国作文
    梦·中国作文
    中国梦,国网情作文
    中国传统,何去何从作文
    美丽的中国梦作文
    我的多彩中国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