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梦的色彩作文800字

躺在柔软的草地上,看蓝蓝的天空中,偶尔有几朵淡淡的云彩慵懒的、略带一丝丝潇洒的飘荡着,听耳边时不时拂过的阵阵清风,嗅着清风带来的幽幽的花香,心中,一个问题悄然浮上来,梦的色彩是什么?
   小小的年纪,充满童真与幻想的心灵,梦,是必不可少的,她如梦似幻,飘渺如烟,仿佛那初生的朝阳一样令人向往、令人沉醉!
   我问,梦,你究竟是什么颜色的呢?竟这样神圣,这样伟大。梦婉然一笑,说道,你看,我是金色!抬眼望去,仿佛万丈霞光刺破乌云,豁然开朗。我看到,无穷的金色在闪耀!那初升的旭阳,将温暖与金光带到大地上,把黑暗吞并,给了人们希望,给了树儿营养,你,是世间最伟大的存在!平视身边,又是一片金色,那是一颗颗充满活力与生机的、炽热的、不屈的心灵啊!他们,在阳光未到时,将自己的心奉献出来,点亮世间,与黑暗抗争到底,将龙的传人彻底唤醒,将华夏九州重新推向辉煌,让炎黄子孙在世界的巅峰屹立,永垂不朽!
   我问,梦,你究竟是什么颜色?竟这样盎然,这样辉煌。梦昂然挥手,说道,你看,我是赤色!身边仿佛发生了什么,在眼前,炮火、zhà dàn、硝烟无处不在,那是黑暗的源泉、罪恶的代表,无数的无辜人在周围倒下,含着热泪,撕破了喉咙,我感到……感到无尽的恐惧与愤怒,那是无助的、是无力的,头一次,我如此的恨自己的无能,慢慢的,慢慢的,心中一阵刺痛,我明白,我快要坠入那无尽的、黑暗的、可怖的,犹如恶魔肆掠的地狱,绝望,在心中蔓延!突然,仿佛一双有力的大手将我拉了上来,那样温暖,让人感到情不自禁的安心,我看到,在他们的体内,赤色的鲜血在奔腾、在雀跃、在不停的涌动着,强有力的心跳声‘咚、咚、咚’的撞击着,仇恨的目光望向那黑暗,鲜血染红了大地,染红了旗帜,将黑暗驱逐出这神圣的土地!
   我问,梦,你是什么颜色的?竟这样蓬勃,这样多姿。梦自豪转身,说道,你看,我是那绿色!俯瞰大地,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小草在地下拼命的直起身,探出头,点点翠绿,映绿半片山头!高大的树木挥舞着粗壮的枝干,片片绿叶都显示出茂盛,忽然,一阵朗朗的读书声响起,闻声,我转过身,看到一所红瓦绿墙的学校,醒目的大字泛着金色的光芒: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那些正认真做笔记的学生们,仿佛在祖国这座华丽的花园中,浇灌着梦想与希望的化肥,如同一棵树苗般茁壮成长,或10年、或20年,梦想成真时,希望放飞时,当一个翠绿而稚嫩的小苗成为一棵参天大树时,那么,祖国这座大花园,必将越来越辉煌!
   梦啊,你究竟何种颜色?你五彩斑斓、仙光四溢,你是人类最深处的至宝,把你化成一双翅膀,展开,飞翔,成功便近在眼前!

【写作指导:作文教学五步】

  我们常说读书有五到:心到,眼到,口到,手到,脑到。在现实作文教学中,要激发学生作文写作兴趣,我发觉作文教学也应遵循这五到。

  一、用眼去学会观察,提高写作的兴趣。

  观察是对事物的感性认识。生活中,因为学生缺乏这方面的认识。故而凭空设想的描写、生搬硬套的抒情议论是无味的。常言道:“创作来源于生活而又高于生活”。鲁迅曾说:“学习作文,第一须观察!”这就充分地说明了观察对写作的重要性。我们要从正面引导学生去观察和接触事物,注重学生观察能力的培养,使观察成为写作的第一手资料。那么,学生便水到渠成地写出真人真事,抒发出真情实感来。

  观察不仅局限于&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401/20394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时间我想对你说谢谢作文800字
       快乐的元旦联欢会作文800字
       人生的痛苦与欢乐作文800字
       因为有我作文800字
       一次有意义的护蛋行动作文800字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800字
       我是小雷锋作文600字
       让我为你照亮前方的路作文600字
       温暖的手作文800字
       生活中的小镜头作文800字
     
     成功态度恒心信心作文
     刹那间我发现了自我作文800字
     喜欢生命作文800字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作文800字
     我的爸爸作文800字
     校中访友作文800字
     不曾改变的是父爱作文800字
     感恩作文800字
     直面挫折才能成功作文
     我的中国梦演讲稿
    我眼中的色彩作文700字
    梦的味道作文
    梦的味道作文
    给生命涂上一抹色彩作文
    为当下涂上一抹色彩作文
    色彩作文
    我的中国梦——绽放心中梦的
    梦的进行曲作文
    逐梦的雨滴(我的中国梦征文
    拆掉阻挡梦的墙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