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梦的味道作文

手握一支笔,思索梦的味道。思绪飘飞,随征蓬飘飞,随征蓬远去。
   以童年的名义做一场梦,梦中满是回忆。童年不懂梦,对前途的未知毫无顾虑,只懂尽情玩耍。那时,插上想象的翅膀在自己的天际中翱翔。倦了,就依在云之彼端睡上一觉;饿了,就取松软的棉花糖,细细品尝;渴了,在爱的泉水边捧一汪清泉,轻轻喝下。童年,梦的味道是甜蜜的,一点杂味也没有的、毫无顾忌的那种甜。
   以青春的名义做一场梦,梦中写满奋斗。青春懂了梦,也学会了拼搏。梦,似乎远在天涯,无法触及,又似乎近在咫尺,唾手可得。于是化身为逐梦少年,为梦奋力奔跑,为梦竭力拼搏。
   拼搏的路上,挫折是利石,困难是荆棘,指责是寒风,懈怠是沼泽,压力是悬崖……,梦的那一端,在经历了挫折,困难,指责,懈怠,压力的那一端,毫无准备地冲过去,终只会被种种阻碍弄得遍体鳞伤。于是,拿上勇气,带上坚韧,背上勤劳,负上执着,心向着梦,为梦一搏。
   在青春的梦中,饱尝了苦涩、辛辣、疼痛、沉重,终在其中品出甜蜜,那一片来之不易的,淡淡的甜蜜。这份梦的甜蜜,不再如童年梦一样甜而腻,也没有那么浓烈却带上了一种难言的芳香,奋斗换来的芳香。
   以成长的名义做一场梦,梦中富含哲理。成长,或许是一场梦,亦或许,是一个逐梦的过程。童年那唾手可得的梦的味道早已被淡忘,青春那久经奋斗换来的梦的味道却历久弥新。或许,梦本来就是甜蜜的,不过被青春的奋斗冲淡了,却换来别样的感受,亦或许,梦本来是苦涩的,而执着的奋斗酿出了梦的甜蜜。
   成长是一个过程,一个逐梦的过程,一个有意义的过程,在成长中慢慢品味的梦的味道,感受不同的感受,品味不同心情。
   人在不断成长着,梦也在不断改变着。但是,即使人在不断成长,梦在不断改变,梦的味道也不会改变,永远都含有甜味。成长的不同阶段,奋斗的历程不同,可能品味了梦的不同味道,却永远不会失去那份甜蜜,因奋斗换来的梦的甜蜜。
   经过奋斗,梦,总是甜的。

【写作指导:小学三年级有效的作文指导】
   三年级正是初写作文的阶段,对学生进行有效的作文指导。

一、抓阅读
   阅读包括课内阅读和课外阅读。首先是课内阅读,我们在讲每篇课文之时,应除了让学生明白课文内容及思想感情外,还应从写作方法上给学生加以指导,如为了突出中心作者是如何选材的;写人记事的文章作者怎样通过人物动作、语言、神态、心理活动等将文章写生动;写景的文章又如何通过眼观、耳闻、鼻嗅等调动各种感官将景物描写得很美的等等。
   其次是课外阅读,由于学生阅读得少,积累的不够,才会出现作文无话可说,语句平淡。对此我们首先要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这也要从课堂抓起。在读课文时,要运用丰富多样的形式来读,激发学生的读书兴趣。另外,我们在课外读物的推荐方面也应注意。对于三年级学生,我们应推荐些故事性、趣味性强的难度适中的一些故事;如童话故事、寓言故事,先由这些课外读物,提起学生的阅读兴趣,再逐渐到作文书籍、科技类书籍,再到小说、报刊等。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有了兴趣,不愁他们不读书,书读多了,视野开阔了、知识丰富了,写起作文来就会得心应手了,可谓是“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二、抓修改
   美国作家科德威尔曾说过“好作文是改出来的,而不是写出来”。还有“推敲”一词的来历等,都说明了作文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9/20007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向困难挑战作文
       成长的历程作文700字
       我有一片天空作文
       天真童年作文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作文
       孝心无价作文600字
       一起走过的日子作文800字
       那一刻我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作文
       奔向新的起点作文
       文明生活从我做起作文
     
     第一次熬夜
     绽放微笑作文
     军训有感作文
     雪舞作文
     那年,我们都是坏孩子作文
     运动会有感作文
     梦想中国作文
     让我成长的运动会作文
     重阳节有感作文
     重阳随想作文
    梦的味道作文
    友谊的味道作文
    我的中国梦——绽放心中梦的
    梦的进行曲作文
    逐梦的雨滴(我的中国梦征文
    拆掉阻挡梦的墙作文
    初夏母爱的味道作文
    初夏感动的味道作文800字
    遥望那梦的彼岸作文
    友情的味道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