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爱的路程是感恩作文

爱的路程是感恩

——读《与爱同行》有感

窗外的星星雨点将我沉睡的梦给打破了,凭窗站了一会儿,觉

得心里空落落的,我到底怎么了,猛然间一回头,才明白原来是妈妈回老家去了,但为什么我会如此的无聊甚至是不安,也许这就是爱,这就是母女情深。这就是爱,不一定非是有血缘关系才有爱,很多时候,对一个素不相识的人也会有爱,不管是大爱还是小爱,都是美好的,都需要我们去珍惜。

在我们身边,在我们的社会中,就有一群人,他们并不是要刻意的去传播爱,有时候一个小小的举动,一个突如其来的情景就会发生在你的身边,你做了也许你的心就会被爱填得满满的,但你若不做,你的良心就会受到谴责,就像有一本书《与爱同行》里说的一样“爱是一种美好的情感,也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奉献”。

吴菊萍就是这样一个人。为了一个生命,愿意牺牲自我,事情是这样的:两岁的妞妞趁奶奶不注意,爬上了窗台,接着被窗沿挂住,随时都有坠落的可能。这可是在10楼,楼下的邻居都惊呆了。坚持了一分钟左右,妞妞还是掉了下来。说时迟那时快,刚好路过这里的吴菊萍踢掉高跟鞋,张开双臂,冲过去接住了妞妞。被紧急送往医院后,吴菊萍被诊断为左手臂多处粉碎性骨折,尺桡骨断成三截,预计半年才能康复。逃过一劫的妞妞在10天后苏醒过来,开口叫了“爸爸、妈妈”。看到这里,我刚才紧张的心情一下子放松了。

吴菊萍阿姨因为一种力量——母爱,成为了“最美妈妈”。少时,我们经常会用“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来吟诵母爱;会用《世上只有妈妈好》来歌唱母爱;会用“舐犊情深”来描述母爱……如今,在我看来,母爱比这些形容她的文字更加伟大。最美妈妈——吴菊萍,用手托住的,不仅仅是一个两岁半的女孩,托住的还是“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传统美德。她值得我们学习,她被称为“最美妈妈”当之无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4/18807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有的都给你作文
       一点一滴看人生作文
       《海蒂》续写作文
       我的黄蝴蝶作文
       今天我当家!作文
       被忽略的爱作文
       书山有径作文
       青春火炬作文
       五四青年节有感作文
       心灵有痕,生命永恒作文
     
     天使的翅膀 ——感动中国人物图片
     后来,还有爱作文
     学会欣赏作文
     那道道亮丽的风景线作文
     对白:路人甲与路人乙作文
     致亲爱的十五岁作文
     不会变的是童心(精品)作文
     爱的路程是感恩作文
     我有的都给你作文
     一点一滴看人生作文
    致亲爱的十五岁作文
    爱的距离
    爱的跑道作文
    爱的期盼作文
    爱的音符作文
    推开窗,迎接爱的阳光作文
    爱的奉献作文
    爱的包容作文
    爱的相互碰撞作文
    播撒爱的种子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