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描写诸葛亮的作文

  公元207年在徐庶的举荐下,刘备三顾草庐,请计于诸葛亮。诸葛亮精辟地分析了天下的形势,提出了统一天下,应走鼎足三分,联孙抗曹的道路。这就是着名的“隆中对策”。公元208年,曹操大举南下,败刘备于长阪。诸葛亮“受任于败军之际,奉命于危难之间”,出使江东,联结孙权。诸葛亮以隆中路线的坚定原则与孙权谈判,订立双边同盟,而不是附庸顺从。孙权认识到“非刘豫州莫可以当曹操者”,不得不作出让步,同意鼎足三分,发兵拒操。赤壁战后,孙权履行诺言,将荆州借给刘备。佐定益州,使蜀与魏、吴成鼎足之势。曹丕代汉为帝后,刘备也称帝,诸葛亮出任丞相,总理国家大事,关羽镇守荆州。
  他鞠躬尽瘁的为刘备效力无疑是让汉室统一天下,刘备死后,刘禅即位,由于刘禅不与刘备不同,诸葛亮也以为刘禅是个弱智所以诸葛亮很累。又要打天下,又要哄小孩,又怕老的起疑心,又怕小的不高兴,能不累吗?事实上,诸葛亮不像军师,倒像管家。大大小小的事情,他都要亲自过问,亲自操持,即所谓“事必躬亲”。这固然是生性谨慎,也是势之所然。不这么做,他怎么能大权独揽而国人不疑呢?他实在是害怕出差错啊!哎!然而诸葛亮也很假,原来三顾茅庐也不是三顾而是一顾。诸葛亮原来是在刘备下工作的但是诸葛亮受不到重用,才回老家去耕地。当刘备知道诸葛亮是人才的时候才去找到。诸葛亮也事先想到这一点,为了显示他的高深,回唱歌的牧童,背诗的牧民,当刘备找到诸葛亮后也愿意随刘备出山。所以诸葛亮是一个人才啊!

描写诸葛亮的作文500字
  诸葛亮为了蜀国鞠躬尽瘁,仅仅是因为刘备对你的尊重和他那三天的苦苦等待。为了辅佐刘备,诸葛亮将自己的智谋才华都奉献给了他……
  初出茅庐时的诸葛亮,火烧博望坡,仅凭着军中三千人马,就烧得曹操大败而归。接着火烧新野,一把大火,继续就将曹兵烧得狼狈不堪。第三把火就是火烧赤壁,诸葛亮巧妙地利用了东风,一把火就将曹操百万雄军烧得兵败如山倒。上面说的这三把火,一把比一把烧的热闹,诸葛亮也就是靠了这三把火,烧出了气势,也烧出了刘备阵营上上下下对他的普遍尊重。
  智夺荆州时的诸葛亮,得知周瑜正在攻打南郡,只是在一旁等候,看准时机,便不费气力夺得荆州,气得周瑜直吐血。玄德取妻时的诸葛亮,明知其中有诈,却只让赵云陪同刘备一同前去关东,去前,你给了赵云三个锦囊,就保得刘备安全归来,使得周瑜“赔了夫人又折兵”。周瑜讨要荆州时诸葛亮,得知周瑜心中不服,即将率兵攻打刘备,于是便略施小计,打败周瑜,结果这三气周瑜就把周瑜给气死了。临死前,周瑜口吐鲜血,死前叹了口气说:“既生瑜,何生亮!”连叫数声而亡。
  白帝城托孤时的诸葛亮,明知刘禅不是个当皇帝的料子,况且你在军中早已深得民心,把刘禅给废了根本不成问题,然后自己当皇帝。可你偏要辅佐刘禅,完全没有一点自己当皇帝的意思。此时的诸葛亮明明就可以夺权,可是他就是这么固执,一直辅佐刘禅到死为止。你这到底是为了什么呢……
  或许是因为刘备那三天的苦苦等待,或许是因为刘备的自己的器重,对自己的尊重,或许是因为这承诺多年的诺言……
  我最崇拜的人就是诸葛亮,不仅是因为他的足智多谋,神机妙算,更是因为他那信守诺言的精神,那用一生换来的承诺&hellip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211/17737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以留下为话题的作文www.t262.com
       流淌在逝去岁月里的温馨作文
       总忘不了那句话作文
       北京精神作文
       生命的色彩作文
       关于期中考试的作文
       生活有你更精彩作文
       你在我心里作文
       暴风雨来临之前作文
       描写初秋的作文
     
     如何解决你的高考“心病”?
     高考作文常见结构例析
     关于老师的作文
     书情作文
     成长的足迹作文
     掌声响起来高中作文
     我沉醉于作文
     关于信仰的作文
     关于自主学习的作文
     关于知音的作文
    描写初秋的作文
    高中描写春雨作文
    描写图书馆的作文
    描写玉龙雪山的作文
    关于描写跳舞的作文
    描写家乡变化的作文600字
    描写百合花的作文
    描写四季的风的作文
    描写一种声音的作文
    智者。诸葛亮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