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我的视野作文

  窗外阳光灿烂,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而这所大屋子里静悄悄的,视野范围内没有一个人。
  我兴奋地在屋子里乱跑,因为主人和我的死对头“黑猫”外出旅游了!没错,我就是一只小老鼠!
  我软绵绵地躺在沙发上,左看看,右看看,正考虑着午饭的问题。突然,视野内闪入一个熟悉的物体――大大的,高高的。我得意地盯着它,不断想着那里面白白的大米,不禁垂涎三尺。
  我从沙发上一跃而下,爬上窗台然后在空中画出一条优美的弧线,跳入米筒里。“哇!”我惊呼着,视野里只剩下满满的大米。我光明正大的躺在大米上,用手慢吞吞地抓起一把大米送进口中,惬意地咀嚼着。不时口齿不清地唱着《老鼠爱大米》。想起以前有一顿没一顿的日子,这次终于可以吃个够了!
  我抬头看向米筒口,在视野内估测着高度,以这个高度,我跳出去还绰绰有余呢!我得意地想。为了饱餐,我就住在米筒里啦。每天不用东溜西躲就能吃到白白的大米,那感觉别提多快活了!
  日复一日,米筒的米在逐渐减少。我再一次抬头,发现视野比以前窄了很多,高度也变高了。不过,这难不倒我,我应该还能跳出去的。于是这样想着的我又继续吃大米了。
  可是,慢慢我发现,在我的视野内已经看不到屋内的物体了,我的天空在缩小!最可悲的是,我发现自己已经跳不出去了!无论我怎样努力,我永远都无法跳出去了!泪水从我的眼角流下来,后悔的我拼命睁大眼睛想看多一点东西,而这只是白费力气。
  在视野里,我以为是美好的东西竟让我得到如此悲惨的命运。如果我的视野不是那么狭窄,如果我懂得分辨视野所见东西对我命运的影响,或许我就没有这样的下场了。听着屋外的鸟鸣声,可我却看不到了,视野决定着我的命运啊!

我的视野作文
  站在一个学生的立场,感受中国之情怀,品味国际之视野,或许会显得稍稍稚嫩,但不得不说,我是一个中国人,凭借着这一点,那份对祖国情怀的深深敬佩就足以让自己心潮澎湃。
  中华五千年来那份传统美德便是博大的胸襟。宽容与理解,是中国给我感触最深的两个词。
  站在国际这个立场上,纵观最近的黄岩岛事件,想必大家也早有耳闻。2012年4月10日,12艘中国渔船在中国黄岩岛泻湖内正常作业时,被一艘菲律宾军舰干扰,菲军舰一度企图抓扣被其堵在泻湖内的中国渔民,遭到赶来的中国两艘海监船的阻止。随后,中国渔政310船赶往事发地黄岩岛海域维权,菲方亦派多艘舰船增援,双方持续对峙至今。中方为表达善意,将两艘渔政船于22日下午撤离黄岩岛附近海域,并表示愿通过友好外交磋商解决黄岩岛事件。
  这是一个可大可小的事件。但,这一事件却是对一个国家原则的触犯。国家的领土主权,岂容他国虎视眈眈。曾经那个任人欺凌的中国已不复存在。但是,作为一个大国来说,面对这样的事情,武力并非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菲律宾多次的触犯,而作为黄岩岛主权拥有人的中国,却对这屡次的触犯一忍再忍。容忍,是一种修养,是五千年漫漫历史中一点点积聚的无声的文化。而这宽容豁达的胸襟更是让世界为之震撼!
  这并不是我的夸大,站在国际的角度,我陈述的还远远不止。但作为一个学生,我同样深有感触。和谐,卓越,是我校追求的理念。和谐从何而来?宽容,理解是基础。卓越从何谈起?便是在宽容的基础上坚持自己的原则。这不恰巧完美的诠释了黄岩岛事件,作为中国方的立场与态度么?因为宽容,我们不愿用武力解决,徒添伤亡;因为坚定,对于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211/17724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赞美家乡作文
       失而复得作文
       七彩童年作文
       我懂得了珍惜作文
       笑声作文
       我们的新生活作文
       一起走过的日子作文
       以考验为题的作文
       考验作文
       以财富为话题的作文
     
     如何解决你的高考“心病”?
     高考作文常见结构例析
     关于老师的作文
     书情作文
     成长的足迹作文
     掌声响起来高中作文
     我沉醉于作文
     关于信仰的作文
     关于自主学习的作文
     关于知音的作文
    我的18岁作文600字
    我的舞台作文800字
    我的迷惘作文
    我的母亲作文600字
    我的理想作文800字
    我的老师作文800字
    我的生活作文800字
    我的诚信故事作文
    我的那片天空作文
    我的爷爷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