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时光纪念册

高二作文

我懂得,我作为一个人的高贵意义,这或者不代表人本身的贫贱或卑微,那么渺小,沧海一粟的渺小。来源:作文网人触摸到你,如果只拿你当一个真空,有你无你,左右不了他们跟随这个地球的步伐旋转。可是,你一定不是真空,你是这样一种实在,因生命是实在的,在这个世上,每一次和别人的摩肩擦踵,一样那么实在,他们的目光总要在身上停顿几秒。这么说,我也不是空虚,我起码在你生命的某段记忆里停顿过几秒。你曾记得我,而后于另一种观察的时候,把我又忘记了,你开始记得另外一个人,你心里记得的人太多,可因为这印象的不稳固,你终于没有能够记住谁。我能记得你,大约也只是生命中的一个意外。这意外太多,谁能说得清呢?你是高贵的人,我也不例外,人都是高贵而富有的,因为有记忆,因为对这记忆不曾漠视。 
  我不是要探讨一个关于记忆的哲学命题,应该讲一个记忆的故事。我要说,记忆的故事谁都会讲,你怎么能不会讲呢?譬如说,你还能知道你曾经用过一只铅笔,那铅笔的笔身颜色和油漆差不多,有一种油渍流动着,一头削尖了,可以扎破手指,顶端是用金色小铁圈缠着的一个小圆柱的橡皮,那铁圈会在雨天的白炽灯下泛出一种奇异却刺眼的银光。譬如你还能记得,你图画本的扉页上,只单调的有一朵没有着色的黑白色菊花抑或牡丹花,这图画本全是白纸一样的空白,纸质很糙,是揉皱又抹平的,你数过它们的页数,只有十二张,可是在图画本的后面的右下角,却写着16开,20页,因为他们是合订本,那个钉书机还是找人借的,原先你要借三颗钉,后来只借了两个,因为你同桌说,两颗就够了。你应该记得更多这样原始的回忆,因为你要讲故事,对每一双耳朵,讲述一段回忆。因为这耳朵等着等着,恐怕多少有些不耐烦这样冗长的铺垫了。 
  我八岁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009/1035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2009国庆节
       笑对失败
       我将永远记住这份爱
       珍惜所拥有的幸福
       张学良的诚实
       想飞
       左手青春,右手年华
       快乐的钥匙
       保护环境
       我心中的话语
     
     我会记得作文
     学会感恩作文800字
     我心中的那一丝牵挂作文800字
     微笑面对生活的作文
     成长的烦恼作文800字
     文明礼仪伴我成长
     关于永不言弃的作文
     叶子的离去作文
     关于世博会的作文
     难忘的记忆作文
    参观苏东坡纪念馆作文
    我不要时光倒流作文
    高淳新四军纪念馆参观记作文
    时光彼岸,永不凋零的盛世繁
    时光瘦,指缝宽作文
    时光走过瞬间
    纪念这个中秋
    幸福时光(1)
    幸福时光(2)
    观人民英雄纪念碑有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