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演讲稿 >> 正文
领导在干部作风整训会上讲话

在今天的会议上,徐镇长代表党委政府作了经济工作报告,报告高屋建瓴,客观总结了全镇年的各项工作,认真研判了我镇今年的经济发展环境和形势,部署安排了今年的工作,涂主席就年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计划生育工作作了总结并部署安排了今年的工作,请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根据上级党委的要求和党委政府集体研究的意见,在今年的经济工作会议上,增加干部作风整训的内容,主要目的是针对我镇干部队伍建设的现状,认真查找我们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在作风上、思想上、纪律上来一次全面的整顿与提高,努力打造一支作风实、素质高、能力强的干部队伍。下面,我就干部作风整训讲三个方面的问题:

一、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干部作风整训的重要意义

一提到干部作风整训,就有人认为是党委政府故意刁难干部,找干部的茬,不能正确认识干部作风整训的重要意义。须不知,从大处讲,干部作风关系党的形象,人心向背和事业成败;从小处讲,干部作风影响地方发展和个人声誉。当前,我镇正处于抢抓发展机遇,加速发展的关键时刻,迫切需要全镇干部深刻认识作风建设意义的认识,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作风投入到富民强镇的生动实践中来。

1、开展作风整训是落实上级精神的需要

今年来,省、市、县多次召开会议部署安排干部作风建设。3月1日,省里召开了专门的电视电话会议;2月20日,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上午,市委易炼红书记就到市委组织就干部作风建设进行专题调研,并提出了“更高标准,更严管理,更具公信力”的要求;3月2日,全市党务工作会议,市委提出了“从严治懒、治散、治庸、治奢”作风建设重点;3月10日,全县党务工作会议上,出台了《2010年干部作风建设实施方案》,整个会议的一半内容都是讲作风建设问题。上级党委如此重视作风建设,我们没有理由不以良好的精神面貌、饱满的工作热情、严明的工作纪律来推动我镇的作风建设。

2、开展干部作风整训是满足群众期待的需要

干部作风历来是群众关注谈论的热点和焦点,随着社会的发展,政治生活越来越透明,群众的民主意识越来越强,政府及村场的职能也在逐步发生转变,正由由管理性向服务性转变,群众对基层干部在政务公开、为民办事、促进发展等方面的期待越来越高。但我们的一些干部不能准确把握时代的脉搏,及时转变观念和作风,导致群众在街头巷尾、田间地头谈论干部作风,甚至到相关部门投诉举报。群众采取合理合法的方式表达对干部作风的意见,也就是在表达对党委政府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迫切期待和要求,我们必须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整顿干部作风,回应群众的期待,形成共推发展的强大合力。

3、开展干部作风整训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需要

近年来,我镇的社会大局基本保持稳定,但信访形势不容乐观,每年都有越级上访发生,深入分析这些信访成因,除历史遗留沉积难解决之外,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干部作风问题。去年和今年我镇有几个村场的群众到县上访,根本原因就是这些村场干部作风不实,财务管理混乱,损害了群众切身利益,负了群众的期待与信任。我们根据群众的举报反映,及时调整了班子,处分了几位干部,这是前车之鉴,但我们有些村场干部们还没有引起高度重视,依然我行我素,群众发映强烈。如不及时采取措施,就极有可能引起更大规模的上访。这也就要求我们干部作风整训,让全体干部转变作风,树立强烈的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及时化解信访矛盾苗头;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4、开展干部作风整训是凝聚发展力量的需要

发展需天时,需要地利,但根本上是需要人和。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镇长在大会上发言
       教室里的记忆
       妈妈其实我也很想对你说
       播种与收获
       一次难忘的劳动
       “大家唱,大家跳”所感
       老师,谢谢您
       第一次乘车回家
       我最喜欢的季节
       致妈妈的一封信
     
    最新税务系统践行科学发展观活动…
    简历技巧经历怎么写?
    歌咏颁奖晚会主持词
    大学生饭店实践报告
    民政局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意见
    大学生寒假社会实习报告
    婚礼主持词word版婚礼致辞
    党员创优个人自查整改方案
    大学生手机管理工作调研报告
    对小煤矿砖瓦窑厂专项治理会议讲…
    领导在委员工作报告大会上讲
    领导在党委汇报会上讲话
    领导在农产品质量安全会议上
    领导在政法工作会议上发言
    领导在全乡经济工作会议上讲
    领导在政法工作会上讲讲话
    领导在推进全覆盖常态化会议
    领导在新农村建设工作会议演
    落实领导干部会议目标任务通
    领导在大楼奠基仪式上致辞
    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