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经验交流发言 >> 正文
卫校书记校长巾帼女干部经验交流发言

卫校书记校长巾帼女干部经验交流发言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2005年“三八节”伴随着春天的脚步如约而至,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女性我内心洋溢着幸福,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女干部我心中更是布满了无限荣光。回顾自己所走过的历程,是党的阳光哺育了我,是组织上培养了我,是同事们帮助了我。
  一、努力学习,克难进取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受父母的熏陶我从小就养成了一股能吃苦不服输的性格。1977年,我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黄冈卫校,参加工作后结合临床工作实践,我愈来愈感到知识的重要,尤其是走上学校领导岗位后,我更深刻地熟悉到,妇女参政更要有知识、有水平、有能力,更要努力学习,克难进取,在实践中不断增长才干,完善自我。因此,这么多年来,我一直没有放松对自己的学习和积累。1988年,儿子刚满周岁,经过国家教育部的严格考试,我被录取到同济医科大学脱产学习,我克服各种困难,如期圆满完成学业,获得同济医大基础医学学士学位。我还先后参加过各类师资培训班,进行新理论、新技术的培训学习,为适应现代化信息社会的发展需求,我又参加了计算机、普通话的学习。与此同时,我还十分注重政治理论的学习,我深知一个人要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必须首先要具备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加强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通过学习,大大提升了自己的教学水平和执政能力。这些年来,我先后担任了湖北省生理学会常务理事、武汉市中专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武汉市卫生局医学教育研究员、武汉市党建研究会中职教育分会常务理事,原创:cnwmz.com除配合学会开展工作外,我还利用业余时间带头撰写了大量的教学论文、论著。其中,在全国中专教材《生理学》中任第一副主编和主编了《生理学复习指导》,有十几篇论文获全国和省市的奖励,在2004年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发起的“我为武汉献一策”活动中,我的《老专业技术人员是科教兴市中的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一文获市委组织部、宣传部三等奖。1997年被市人民政府、市教育局授予武汉市中专学科带头人称号;2002年评为新洲区首届区管拔尖技术人才;2004年被省教育厅授予省骨干教师称号。
  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人们常说教师是阳光底下最光荣的职业,作为一名人民的教师,我十分热爱自己的职业,因为我觉得,当老师能使我人生充实,精神愉悦,使我感到高尚,尤其是当我看到自己与学生共同成长,共同进步时,就有一种成就感和自豪感。但是,要培养合格的学生,首先是自己要成为合格的教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此,我根据职教形势的发展和培养跨世纪人才的需要,努力学习现代教育理论和现代教育技术,运用现代教育理念来指导自己的教学工作,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不断夯实自己的专业理论功底,积极探索培养高素质实用型人才的途径,并逐步形成了自己的教学风格,教学效果受到了学生和同行们的好评。象大多数中专学校一样,办学经费不足一直困扰着我校的发展。为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水平,我和班子成员自加压力,克服困难,开源节流,勤俭办学。为解决解剖标本不足又无钱购买的状况,在80年代一个严寒的冬夜,我带领解剖室的同志捡回了一具无名尸体,并亲自动手进行冲洗、灌注、解剖,制成了我校的第一具尸体标本,此后,我又主动与殡仪管联系,先后弄到了六具无名尸体进行解剖标本制作,有效改善了学校的实验环境,使学校的解剖室成为省中专学校一流的解剖实验室,通过多年的努力,学校实验实习环境大为改善,现代化教学手段日臻完善,学生动手能力明显增强,教学质量稳步

[1] [2] [3] 下一页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市农村文明生态家庭建设现场经验…
   农技协建设经验交流会讲话
   收费处班组建设经验交流会发言
   建筑公司重合同守信用经验交流会…
   乡镇行政服务中心建设现场经验交…
   邮电局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动员暨经…
   领导干部专业能力建设经验交流发…
   县税务局落实税收治理员制度经验…
   向杨岳学习推进党建先锋工程经验…
   市教育会议经验交流发言稿
 
大学生物流见习小结
涉农价格和收费管理为建设社会主…
全面实践三个代表做好新时期地方…
教师节朗诵晚会串词
质监局国庆60周年征文我骄傲我是…
民政局新农村推进会讲话
伊力特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奠基仪式…
推进解放思想矢志追求科学发展
学校共青团团委报告
情人节爱寄语
书记在县委工作大会讲话
县团委书记竞竞聘演讲
党委书记绩效指导意见
村党支部书记经验材料
党支部书记劳务输出经验材料
公司支部书记事迹材料
市委书记看望委员的讲话
市党委传达总书记讲话精神
学习总书记考察时讲话精神
党委书记会见客人并讲话
经验交流发言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