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经验交流发言 >> 正文
市农村文明生态家庭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上总结讲话

市农村文明生态家庭建设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上的总结讲话
 为期两天的某市农村文明生态家庭建设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在市委领导亲切关怀、具体指导,唐山、衡水两市认真组织、积极筹备和全体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预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一会儿就要结束了。在这次会议上,我们现场观摩了衡水冀州市的文明家庭擂台赛,参观了唐山迁安“星级”文明家庭和“巾帼文明生态庭院”创建活动情况,观看了唐山市“美德农家”专场文艺演出,17个市、县汇报交流了近几年来在开展农村文明生态家庭建设工作中的做法、经验;听取了素英主席的工作报告;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臧胜业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会议开得很好,很成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实现了市委领导满足、有关市县领导满足、与会同志们满足。下面,我代表市妇联,对会议做简要总结。
  一、关于会议的主要特点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会议时间虽然不长,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时代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归纳起来,会议有以下四个特点:
  一是领导重视、各级支持。对于这次会议,胜业主席非常重视,在工作十分繁忙的情况下,不辞辛劳,千里奔波,转战两地,参加了我们大半程的会议,并就妇联组织如何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新农村建设中更好地发挥作用做了重要讲话。他的讲话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对工作实践的指导价值,大家听了很受教育和鼓舞。胜业主席的出席并讲话提升了会议的规格和层次,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妇联工作的高度重视。这次会议的召开,还得到了衡水市委市政府、唐山市委市政府以及冀州市委市政府、迁安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从工作、生活各方面都给大会提供了很多方便,几个市妇联的同志更是全力以赴,为-开好这次现场会做了大量的前期预备工作,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借此机会,我代表市妇联对给予本次会议大力支持、积极配合的衡水市妇联、唐山市妇联以及冀州市妇联、迁安市妇联的各位姐妹和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请代为转达与会全体同志对几个市市委市政府和各参观点基层同志们的感谢之情。
  二是内容丰富、形式灵活。这次会议,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如何进一步深化和推进农村文明生态家庭建设工作、如何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和广大农村妇女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

作用这一主题来展开,通过现场观摩、实地参观、文艺汇演以及大会交流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展示了我市各级妇联组织在近几年农村文明生态家庭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积累的经验和创造的做法,不同的现场与大会相互补充、互为衬托,为-今后更进一步做好这项工作提供了借鉴,使与会同志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虽然会议没有安排专门的讨论时间,但大家边走边看边议,普遍感到很受启发,受益匪浅。
  三是大会报告立意鲜明、任务明确。素英主席的报告站在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和“和谐某”建设的高度,实事求是地回顾总结了近几年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在开展农村文明生态家庭建设工作中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客观分析了在工作中所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全面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农村文明生态家庭建设的目标和任务,提出了在开展文明生态家庭建设工作中要注重把握的“科学、文明、生态、和谐”四方面内容,并从进一步提高活动覆盖面、增强活动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等几个方面讲了具体意见,立意很新、很深,讲得很深、很透,可操作性也比较强、是我们今后进一步做好农村文明生态家庭建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农技协建设经验交流会讲话
       收费处班组建设经验交流会发言
       建筑公司重合同守信用经验交流会…
       乡镇行政服务中心建设现场经验交…
       邮电局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动员暨经…
       领导干部专业能力建设经验交流发…
       县税务局落实税收治理员制度经验…
       向杨岳学习推进党建先锋工程经验…
       市教育会议经验交流发言稿
       三国演义对律师治理启迪经验交流
     
    助残活动年度工作汇报
    县政府办公室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保健品项目合资合作企划书
    春季严打整治集中行动动员大会讲…
    小学教师师德申报材料
    百货商场审计报告
    学院特岗老师述职报告
    高考亲友团总结报告年终总结
    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讲话
    计划生育表彰大会致词
    调动农民参与新农村建设工作
    农村社保试点实施工作方案
    农村饮水水资源保护管理办法
    农村低保政策实施工作意见
    农村党组织三联三促实施工作
    做好农村统计工作安排意见
    农村开展美化乡村活动实施意
    加强农村基层机构建设意见
    农村低保重新核定工作意见
    推进农村金融制度创新工作意
    经验交流发言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