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经验交流发言 >> 正文
县民政会议乡镇民政经验交流发言

县民政工作会议乡镇民政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突出重点抓实效强化服务上水平
  各位领导、同志们:
  近年来,我们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不断重视加强民政工作,坚持突出重点,强化服务,切实增强服务居民、服务社会能力,着力维护安定团结政治大局,为促进全镇经济社会持续协调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
  一、建好机制,打牢社区建设基础。
  社区是城市构成的基本单元,是三个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也是开展民政工作的基础。近年来,我们根据省、市、县关于加强社区建设的指示精神,坚持把社区建设作为民政工作的重点,提到重要议事日程,通过各种渠道和形式,大力宣传加强社区建设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在认真统一思想熟悉基础上,围绕打牢基础,着力建好社区建设机制。
  一是逐步增加社区投入。在镇财政资金较为紧张的情况下,镇党委、政府每年都保持对社区的投入,每年每个社区2万元办公经费按时拨付到位。2005年,社区投入100多万元,同比增长20,先后改造了白田、桃园、泰山东村社区办公用房。今年我们计划再投入120万元左右,新建铁桥社区办楼,改造学墩、东门、牌楼等社区办公用房,完善社区公共设施,力争通过三至五年的努力,使全镇21个社区居委会办公条件基本达到省级示范社区要求。同时,我们还采取向县财政争取一点、县驻社区部门单位支持一点,有关企业、个人捐助一点的办法,多渠道筹集社区建设资金。2005年,县驻社区部门单位大力支持社区工作,主动帮助社区添置各类办公用品,款物累计达万元,大大改善了社区办公条件。在这里,我谨代表镇党委、政府对县有关部门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为促进和巩固社区建设,我们将逐步增加对社区的投入,也恳请县有关部门和单位继续关心支持社区建设,扎实推进结对共建活动,为社区建设提供坚实的物质基础。
  二是研究解决社区重大问题。面对新的形势和要求,社区建设任务重、困难多,还与时代发展不相适应。为此,镇党政主要领导经常深入社区了解情况,建立了社区重大问题民主决策机制,由镇分管领导和社区办提出有关问题处理方案,提请镇党政联席会议研究解决,每年至少解决3-5个社区实际问题。2005年,先后解决了社区人员调资,部分退休职工医保,改善部分社区办公用房等问题。
  三是加强社区干部队伍建设。建立一支过硬的社区干部队伍,是促进社区工作,加快社区建设的要害。我们坚持通过组织考察、公开招聘等方法,调整充实社区干部队伍,尤其重视配齐配强社区领头人。对年纪轻、工作能力强、政治思想素质好的同志,有意识地作为后备干部进行培养和锻炼。同时,在社区大力营造崇尚学习的良好风气,鼓励社区干部参加各类培训和函授学习,重视对计算机等现代办公设备的把握运用,并利用每月25日的社区例会,加强学习交流,从而大大提高了社区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2005年,全镇共有名社区同志参加了党校、电大函授,社区干部中,高中以上学历的占。
  二、纾解民忧,不断优化民政服务
  关注民生,纾解民忧,是党和政府一贯的优良传统,也是民政工作的重中之重,直接关系到社会大局稳定。近年来,我们在正常开展扶贫济困、捐助和慰问贫困家庭活动的同时,突出城乡

最低生活保障和解困房建设两个重点,把这两项工作作为落实先进性教育的具体措施,关注弱势群体的民心工程来抓,积极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着力优化民政服务,
  贯彻落实低保政策。首先,建立组织。镇成立了由镇主要领导任组长,民政、社区、农经等部门负责同志为组员的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预防职务犯罪经验交流
       交通局预防职务犯罪经验交流
       主导产业搭建农牧业产业化平台经…
       乡镇老干部先进经验交流
       科协主席科普汇报经验交流
       电信集团公司财务经验交流
       炼油厂仪表车间构建和谐班组经验…
       农村村为主经验交流现场会讲话
       学习苏中四县市财税社保经验交流…
       工会经验交流5
     
    第五届巴林石节播音词
    公交公司总经理迎全运百日会战誓…
    地方税务局精神文明建设活动总结
    县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实施意见
    物流新会长就职演讲
    实验学校总结
    家长会发言材料
    统计局交流会发言
    村党支部书记推荐材料
    领导在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民政事业跨越式发展工作意见
    民政局创先争优工作报告
    加强民政工作意见
    民政局年终工作计划
    民政局目标考核自查报告
    民政局安排救助计划
    召开财政会议领导出席并讲话
    党委召开国务院廉政会议
    市领导在民政会议上的讲话
    民政局发展理论党建交流材料
    经验交流发言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